【美好真如·靠谱人物】超暖心、有耐心、守初心!真如志愿者这样护航疫苗接种 ( 2022年01月13日 )

真如镇街道加强针接种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有这样一群人,无论是在烈日炎炎的夏日还是在岁暮天寒的冬日,他们始终坚守岗位,严格落实好疫苗接种各项工作,对前来接种疫苗的人群逐一做好相关秩序引导和后勤保障工作,切实提高新冠疫苗接种效率。他们便是来自各个居民区的志愿者们,他们用爱心、耐心有效维护了接种点的良好秩序,服务、保障着接种工作有序进行。去看看他们的风采吧!

1、清涧七居委会社工“第七人”

65.jpg

“他好像上了发条一样!”“有困难找他很放心。”“简直就是我们居民区的第七位社工,太勤快了。”谈起清涧七老党员张一鸣,党总支书记和居民们都是啧啧称赞。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党员张一鸣便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中。当其所在小区设立接种点时,张一鸣快速进入角色,充分利用自己实操经验丰富的特点,助力接种工作顺利开展。

物资准备、搭建帐篷、清洁场所……事情繁琐,张一鸣话不多,做起事来很利索。他尽全力帮助每一环节顺利推进,哪怕是饮水机出水发现故障,他也总能第一时间帮助居民解决。

社区疫情防控、疫苗接种任务重,张一鸣有时还既当司机又当搬运工,开着自己的私家车,来回在接种点之间搬运转移物资、接送相关人员。在无需用车的时候,他拿着喇叭喊话宣传、社区门口值守、帮忙登记接种等各种“杂活”都干过。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他一天都没有掉过队。

2、抢着做事情的“大红人”

66.jpg

1月13日早上,申城狂风呼啸,为安全起见,真如高陵集市接种点附近的志愿者服务摊位帐篷暂时拆除了,但来自真光四居民区的志愿者杨秀兰依旧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为需要接种疫苗加强针的居民进行咨询、登记服务。

尽管其他工作人员反复劝导她前往避风处休息片刻,但杨秀兰都微笑着表示,有大家的关心就够了,看到大家都尽快来接种疫苗,她的心里就暖暖的。

实际上,志愿者杨秀兰是高陵接种点区域的“大红人”,这是因为,杨秀兰总是“抢”着服务居民,一来二去就被大家熟知了:有群众的个人情况无法判断是否适合接种,她总是快人一步率先到二楼帮忙咨询。除了帮助其所在小区开展疫苗预约登记服务,她经常热心积极地充当外援,动员更多真如人接种。尽管今年已经69岁,她努力学习智能手机操作方法,如今给老年居民进行扫码登记也不再是难事……

喜欢“抢”着做事,总是第一个到达接种点,晚上等到收尾工作都结束后才离开,这就是志愿者杨秀兰。

3、乐于“讨工作”的党员先锋

67.jpg

“我是党员,应该带头接种!”疫苗接种工作一启动,真光一党总支委员、党员志愿者高丽丽便积极响应。因为一些身体原因,她主动找医生咨询、查阅了许多疫苗科普资料,第一时间来居委会登记,非常放心地带头接种了疫苗。

接种完后,她制定了一个走访社区所有党员家庭的小计划并落实,走访动员了多户党员及时接种。“自己接种好疫苗后再走访,可以让大家都更放心。”高丽丽表示。

入户走访其他居民群众时,高丽丽耐心讲解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将官方发布的各类消息讲解给居民听,让多位老人改变想法,自愿接种疫苗。

最近担任疫苗接种志愿者的高丽丽,经常主动来找居委会“讨工作”,在接种点位总是能看到高阿姨忙碌的身影。“希望大家都及时接种加强针,一起安心迎接新年。”

正是医护人员和这些志愿者们,以及每一位积极配合的接种者,才不断筑起牢固的免疫屏障。赶紧来真如接种疫苗吧~


1月14日真如疫苗接种安排

真如高陵路集市接种点

接种地址:

高陵路268号二楼

接种时间:

 8:30-20:00


水塘街共享家接种点

接种地址:

北石路167号

接种时间:

 8:30-17:00


真北家乐福接种点

接种地址:

桃浦路328号

接种时间:

8:30-17:00


南石四路接种点

接种地址:

曹杨路南石四路

接种时间:

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