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如意】高陵党群服务中心提档升级!这个“靠谱”阵地等你来~ ( 2022年01月10日 )

按照上海市委、区委关于全面推动党群服务中心与社区服务综合设施等各种基层阵地相融合的建设要求,上海市普陀区真如镇街道不断完善中心体系建设,致力打造“一站式受理、一条龙服务”的党群服务综合平台,加快推动空间融合、人员融合及资源融合,建设开放、集约、共享的党群服务阵地,提升居民的认同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50.jpg

真如镇街道高陵党群服务中心位于高陵路268号,上下2层、占地5000余平方米,中心以党建引领,挖掘高陵“四味”,推动“党建+集市”的共建共治共享“靠谱”阵地建设,高陵党群服务中心不断优化“一刻钟便民生活圈”,上下2层均设置服务前台,打造“一站式”受理的服务模式,提供政务咨询、党员服务、志愿者服务及市场服务等多项功能。

51.jpg

一楼新增“一网通办”自助终端机,设立党员服务志愿岗,让周边社区的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社区服务;新增微心愿邮筒、人民建议直通车,收集群众的反馈信息,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提升阵地服务能级。高陵党群服务中心内设立党员商户、爱心商户及诚信商户等,推出公益一碗面服务,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提升集市内生动力,不断增强服务水平。

52.jpg

二楼进一步优化“半日学堂”空间布局,新增音乐教室、红色议事等功能区域,还融入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桃蹊工作室等多种功能,同时也是“美好到家”系列活动的启动地,让小空间焕发大活力;进一步增强中心整体党建渲染氛围,在醒目位置增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伟大建党精神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宣传内容,优化文化步道,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