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紧打新冠疫苗加强针,安心过年就靠它 ( 2022年01月08日 )

1月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95例,上海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近期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从阿尔法到奥密克戎,新冠病毒不断变,及时接种疫苗可有效预防新冠,积极接种加强针能产生更好的保护效果。

35.jpg

1月8日中午,真如镇街道召开疫苗接种加强针工作推进会,对近阶段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街道处级领导班子、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要求,街道全体工作人员在该项工作中,要体现极强的责任心、执行力、大局观、精细化和坚韧性,务必将接种工作落到实处,切实筑牢免疫防线。

为加速推进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真如各个疫苗接种点位都使出了洪荒之力。

捏面人、吹糖人、剪纸、龙凤字……今天,真北家乐福广场上人气满满。原来,为了吸引居民们过来打疫苗,真如镇街道特在此点位上开展了一场非遗集市。居民们在苗苗苗之余,还能逛逛非遗集市,感受传统手工艺的魅力。不仅如此,来自星河书画斋的创始人、万志艺术团艺术指导陆耀华老师还化身热心志愿者,为前来接种的居民每人送出一副迎春福字,年味满满。

 36.jpg

“请不要空腹接种,吃饱了再来打针。”“请拿出手机微信扫一扫,把接种码保存好。” “请您先填好表格,依次进场接种。接种好请往留观区域休息。”一天下来几百遍地重复着同样的话语,尽管声音哑了,喉咙干了,但曹杨新苑居民区的党员志愿者和社工们仍然坚守岗位、毫无怨言,用热忱与真心,用温暖的话语对待每位接种者,消除他们的疑问和担忧。

为方便居民群众及时就近接种,真光六居委会干部和志愿者不畏风雨寒冬,在家门口为居民提供第三针疫苗便民服务,不少行动不便的居民都纷纷赶来打针,大大方便了小区居民。

其他各居民区居委会干部、社工、志愿者也纷纷全体出动,全力以赴发动居民接种加强针,以高度的责任感、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为全民健康保驾护航,同时小区也通过电话、短信、社区云、广播等形式大力宣传,让更多的居民加入到加强针的接种队伍中来。


37.jpg

春节临近,更要提高疫情防控意识。@真如人,还没打加强针的你,赶紧来苗一下,安心过春节吧!

以下是明日接种点位

1

真如高陵路集市接种点

地址

高陵路268号二楼

接种时间

 8:30-20:00


2

水塘街共享家接种点

地址

北石路167号

接种时间

 8:30-20:00


3

清七接种点

地址

真光路2169号

(桃浦路清涧七街坊大门旁)

接种时间

8:30-20:00


4

真北家乐福接种点

地址

桃浦路328号

接种时间

8:30-20:00


5

南石四路接种点

地址

曹杨路南石四路

接种时间

9:00-11:00 

13:00-16:30 

18:00-20:00


还有2辆疫苗接种流动车哦~


1

流动车1

地址

清涧四小区

接种时间

9:00-11:00 

13:00-16:30 

18:00-20:00


2

流动车2

地址

三源路(东段)

接种时间

 9:00-11:00 

13:00-16:30


真如这么多接种点位,总有一个是你的“菜”。加强针,约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