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靠谱】“美好到家·圆梦幸福”!在真如,心愿一一实现 ( 2021年12月01日 )

对于生活在真如镇街道的人们来说,有一种感受最能“点燃”大家身上那份对于“家乡”的归属,那就是让居民们感觉越来越清晰的圆梦感——“最近啊,我们全家睡得更踏实了”“自从家里有了血压仪,我也能当个‘健康小管家’了”“对社区,我只想说一句,我为这个大家庭而骄傲。我们都是一家人!”……

这些最“烟火气”的声音,还有它们所包含的动人故事、感人情绪都最终汇成了一句“让我们每个人梦想成真,是最靠谱的‘真如·靠谱党建联盟’”的由衷感谢。

微信图片_20211202143009.jpg

自2020年起,真如镇街道在4个片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置了“微心愿”邮筒,居民们可以自行或由居民区党总支统一收集后投掷个人微心愿,再由“真如·靠谱党建联盟”成员单位的党员对其进行认领。

这种“居民点单,党员接单”的方式,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截至目前累计征集到“微心愿”325条,实现了301条,涵盖辖区孤寡老人、独居老人、低保低收入家庭、大病人员、残疾人、困境儿童等各类困难人群。

用“微设计”

助力展望美好家园

“我最大的愿望就是有一个固定的床,睡一个舒服觉,再也不用把沙发挪进挪出!”很难想象,家住八二居民区的江阿姨与儿子、媳妇、孙子三代四人竟居住在一个仅16㎡的老房子里。

但许下这个“微心愿”后不久,江阿姨得到了辖区内党员的“接单”,不再感到烦恼——华鼎党委利用企业优势,让青年党员组成了一支“小确幸”志愿者服务队,主动认领八二居民的“微心愿”,进行老旧小区房屋的室内改造。

微信图片_20211202143019.jpg

华鼎建筑装饰的设计师一对一帮助江阿姨设计内部装修,让江阿姨美满圆梦。“现在好了,我以后就可以睡得踏实了,太感谢这些年轻的设计师了。”江阿姨激动地说。

微信图片_20211202143026.jpg

通过这种认领“微心愿”的形式,“小确幸”青年党团员义工团还帮助了另外16位八二居民区的困难居民实现“微心愿”,用“微设计”助力大家共同展望美好家园。

用真情真意

传递亲人般关爱

今年中秋节,真如镇街道22户困难独居老人家中热闹非凡,比起往年的清冷孤单,在辖区内各“两新”组织党组织的党员陪伴下,老人们实现了过一个团圆节的“微心愿”。

微信图片_20211202143248.jpg

“他们就像我的子女一般,经常陪我聊家常,时常关心我,让我家里不再像以往一样冷清!”中秋时节,家住真北五居民区的郑阿姨最小也最大的心愿便是能吃上一顿“团圆饭”,而如郑阿姨所期盼的“团圆饭”不再是愿望。

原来,施勒智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与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支部长期对接郑阿姨,每年都会有党员自发上门陪伴郑阿姨共度佳节,为郑阿姨送去月饼和节日的祝福,帮助她实现这份特殊的“微心愿”——“团圆”。

2021年,又有更多优质企业入驻真如。3家新成立的“两新”组织党组织:维迈科建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都匠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和恒保钟表有限公司党支部,积极地参与到“美好到家·圆梦幸福”党建共建活动中,纷纷认领像郑阿姨一样的真如独居和类独居老人们的“微心愿”,让更多欢声笑语从真如的家庭中传出,让老人们不再孤单。

用智慧科技

点亮美好生活

年初,真如为辖区内独居老人安装红外感应、门磁检测、烟感探测等“智慧六件”的新闻引起网友热议,更是让不少真如高龄独居、类独居老人们心动不已。但并非所有老人都符合免费安装条件,不少困难独居老人许下“想要得到‘智慧六件’守护”这一“微心愿”。

微信图片_20211202143254.jpg

心愿邮筒收到投掷后,包括施勒智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真通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上海普陀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上海和孝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瀚立商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在内的真如爱心企业纷纷认领,进行资金援助或是实物捐赠,帮助辖区内更多符合条件的高龄独居、类独居老人使用上“智慧六件”,织密“守护网”,切实提高独居老人的生活品质。

“能够帮助实现居民群众的‘微心愿’,是我们作为党组织和党员应该做的,在为民解忧、真情服务中,践行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参与捐赠的“两新”组织党支部书记表示。

群众困难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除了上述这些还有更多真如人的“微心愿”被点亮,细到困难家庭急需的一床过冬棉被、一个血压计,小到独居老人渴望一次暖心陪伴、一次上门理发……

对于街道而言这都是牵动民心的“大事”越来越多的真如党员,加入为困难群众“圆梦”队伍中,在“比学赶超”的过程中用真心、真诚、真情付出,如人民群众所愿,不断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共建美好真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