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阿拉一道讲”!真如人前去切磋~ ( 2021年11月22日 )

“燕燕也是太鲁//,有话对婶婶讲//我来做个媒//保侬称心肠……”近日,由上海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主办的传递申城文化“阿拉一道讲”“阳光之家”才艺展示比赛选拔赛在中国福利会马兰花剧场举行,真如镇街道阳光之家学员表演的沪剧节目《燕燕做媒》参与了此次选拔赛!

截图20211125170226.png

参赛学员从区残联统一出发,前往马兰花剧场。比赛采取分区选拔的模式,由中国福利会儿童剧院的专家进行评审筛选。选拔赛现场,普陀区三组表演者依次进入剧场表演,表演结束后,评审打分并在后期进行评估。

你知道吗?为了参加此次选拔赛,真如阳光之家的学员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排练了两个多月。

截图20211125170254.png

参赛学员常常邀请阳光之家的其他学员和老师们当观众,让他们观看节目后提出意见建议,从而不断改进、提升表演水平。

经过老师细致耐心的辅导和学员们认真刻苦的排练,参赛学员从最初只敢自己轻声哼唱,到能够大方地站上舞台表演。“虽然需要我付出更多时间、精力去教授,但是她们比一般人更加认真,非常珍惜这个学习的机会。”指导老师表示。

他们也加深了对沪剧的喜爱,越发喜欢听沪剧。“一开始只能跟着哼唱几句,慢慢练习后就逐渐学会了参赛选段,现在能够字正腔圆地将整个《燕燕做媒》演唱下来!”参赛选手开心地表示,这是一段全新体验,她一直期待着上台演出。

本次活动展现出学员自强不息、热爱生活的精神风貌,体现出街道阳光家园的文体建设成果,丰富了社区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弘扬了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同时,还对社区沪语文化传播与申城文化的推广起到一定作用。真如将继续注重丰富残疾人的精神生活,增强残疾人融入社会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