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创”进行时】文明无假期,真如创城整治不放松! ( 2021年10月07日 )

为让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让辖区居民共建共享美丽家园,国庆长假期间,真如镇街道依旧上下齐心,严格依照创城标准,仔细排查整治,有序推进文明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31.jpg

路口志愿执勤

引导文明出行

现在是红灯哦!

麻烦您后退稍等。

请走斑马线。

32.jpg

街道组织志愿者在礼泉路、真华南路等主要路口路段开展执勤服务活动。

身穿志愿马甲,手拿“文明出行”小红旗,精神饱满的文明交通志愿者们耐心地引导行人和非机动车遵守交通信号灯、有序通行,礼貌地劝阻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越线、走机动车道等不文明交通行为,热情地帮助行人安全通行,为过往行人指路。

志愿者们一句句发自肺腑的引导语传递着大爱,让文明出行、文明守序传递在每个人的心里,为真如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33.jpg

义务劳动进行时

美化家园人人有责

居民区党组织牵头居委会干部、物业公司、社区党员、社区志愿者一起行动,铆足干劲,对小区楼道堆物、绿化带垃圾等进行清理整治,不断提升创建实效,扮靓小区“容颜”。

整治绿化带

工作人员、志愿者们手持工具,对居民区内和附近街区的绿化带、草坪、树坑中的各类废弃物进行彻底清除。清除、搬运、保洁……一个个都干得热火朝天。一个上午的辛勤劳动,收获也是满满,“碎石子”没有了,“杂物垃圾”减少了,绿化带又重新恢复了以前的面貌。“整个小区看着都干净整洁多了。”小区居民对整治行动大加赞赏。

与此同时,志愿者在劳动中呼吁广大居民,爱护身边的每一片绿,自觉爱护小区绿地,积极参加小区的护绿活动,齐心维护和谐美好的居住环境。

34.jpg

清理楼道

居民区工作人员、物业人员及志愿者对居民楼道进行了地毯式清理。“清理之后楼道一下就变得更敞亮了,不能为了自己一时的便利,就把杂物堆放在楼道里面,还是要保障公共区域卫生整洁。”一些居民自发加入到整治队伍中。

35.jpg

文明创建是一场众志成城的大考

是永不停歇的幸福接力

假日不休,文明有约

真如镇街道还将

聚力重点环节,持续攻坚

为文明创建再添柴,再发力

创城,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