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真如】喜提两项第一!真如这个窗口单位持续“增能”中…… ( 2021年09月27日 )

为充分展现本区政务服务窗口风采,树立一批窗口标杆单位和个人,促进窗口单位之间相互学习借鉴,日前,普陀区开展“一网通办”线上立功竞赛活动,真如镇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在集体类和个人类(窗口一线工作人员陶欣颖)2个维度均获得第一名,充分展现出真如政务服务窗口风采。

1.png

交出这份漂亮的成绩单后,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不骄不躁,展望未来奋勇前进,为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综合素质、营造安全有序的办事环境、全面推进服务窗口标准化建设,又于近日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培训,全体工作人员积极参加,和小真去看看都有哪些干货~

缩短应急处置“时间差”

由于窗口工作对外的特殊性,可能存在对象不特定、随机偶遇,因琐事争执等原因导致的各类突发状况。

2.png

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特邀真如派出所副所长奚栋为员工讲解人身伤害、寻衅闹事突发应急处理应对办法,诫勉大家加强自我保护的同时,时刻注意言行,不信谣、不传谣,遇到突发状况时做好应急处置,在必要情况下第一时间与警方联动,切实保护公民人身、财产安全。

上紧信息网络“安全锁”

3.png

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妥善处置可能出现的网络和信息突发事件,受理中心邀请业内专家逐条解读应急预案,提醒大家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加强预警、报告、处置。

提升服务体验“百分比”

4.png

突发事件应急防治是一项长期、持续、跟踪式、深层次和各阶段相互联系的工作,而政务服务作为一种无形的劳动,服务直接满足办事群众的要求,没有中间转换环节,因此每一项服务工作、每一个过程都必须达到服务质量要求。

在推进窗口“一口式”受理的同时,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以窗口工作人员综合素质“硬实力”夯实服务礼仪“软实力”, 要求大家结合礼仪要求和行为规范,注重日常服务仪容仪表、服务态度、行为举止、服务用语等,让办事群众一次性办结业务,拥有一百分体验。

今后,真如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将不定期开展各类培训、学习,从细节入手,做到平时枕戈待旦,应急动若风发,形成一支能打仗、打胜仗的队伍,不断提升办事群众满意度、体验度,全方位助力“美好真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