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医疗能给我们带来什么“健康红利”?真如这场科普活动给你答案 ( 2021年09月25日 )

科技为时代增添动力

智慧为生活注入活力

随着5G、互联网、人工智能

大数据等技术的不断广泛应用

医疗也正在逐步向5G智慧化深度转变

智慧健康正逐步走进人们的生活

在不久前的全国科普日当天

真如镇街道在星河片区

开展了“5G科技·健康中国”科普活动

微信截图_20210926155036.png

主讲人为上海市普陀区中医医院的章谙鸣主任及孙开龙医生。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直播互动的模式,吸引了众多居民观看。

微信截图_20210926155045.png

章谙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述“5G”概念,并通过真实案例阐述了5G科技在医疗中的应用。“5G的高速率可以实现4K和8K的高清远程会诊,低时延的特性可以进行远程手术,远程B超等操作,实现‘互联网+医疗健康’的医疗模式。”

5G数字智慧健康能够帮助居民们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当互联网医院的大数据互通,便能免除病人反复的跑医院、做检查、等报告。

微信截图_20210926155101.png

在片区的健康小屋内,居民们利用身份证或社保卡在设备上登录依次测量,个人的血压、血氧、心电图等健康数据直接上传至健康云APP,并得到持续监测,让大家直观地了解近日身体状况。

微信截图_20210926155113.png

孙开龙现场为居民示范如何利用家中物品进行日常锻炼,同步直播至线上,让更多老百姓足不出户也能享受专业的锻炼指导。

微信截图_20210926155138.png

在医生的示范下,居民们学习到利用矿泉水瓶进行锻炼的方式,还学会了简单的椅子操,从而拉伸肌肉,让颈椎和腰椎得到适当的运动。“在家里还可以用一条毛巾进行全身塑形锻炼,太实用了!”现场居民表示。

此次科普活动

不仅为大家科普了

5G科技智慧医疗健康这个概念

也让老百姓能够感受到

5G场景应用为教育、出行、医疗等

生活的方方面面带来的变化

你也想了解更多5G健康知识吗?

可以扫码回看哦~

微信截图_2021092615515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