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谋划、广发动、重宣传!真如有序稳步推进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 2021年09月24日 )

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正式启动以来

真如镇街道

认真部署、全面覆盖

全力做好宣传发动工作

营造浓厚选举氛围

充分激发换届选举工作

在人民群众中的

知晓度、参与度

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加强领导,健全工作体系

真如镇街道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把换届选举工作作为今年下半年的一项重大任务做深、做细、做实,确保将选举的各阶段工作落到实处。

微信截图_20210926153049.png

9月24日下午,真如镇街道召开人大选举选民登记工作推进会,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张韶春出席并讲话。会议由人大工委副主任鲍法根主持。选举办工作人员及各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参加。

张韶春围绕社区选民登记工作强调:

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全力以赴。

挂图作战,踩好每一个时间点。

做好统筹安排,形成完整工作链,确保选民排摸培训到位、告知联系到位。

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扎紧扎牢疫情防控线。

做好应急处置预案,确保换届选举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会议总结了单位选民工作并部署社区选民工作,对即将开展的居民区选民登记做了培训。

加大宣传,积极开展工作

微信截图_20210926153112.png

通过在各小区宣传栏及商务楼内张贴海报、悬挂横幅、滚动播放电子屏等方法,大力宣传换届选举工作的意义、政策规定,营造换届选举的浓厚氛围,提高单位商铺及社区居民对此次换届选举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度,为行使好公民的选举权打下扎实的基础。

微信截图_20210926153128.png

据统计,共张贴海报180套,发放居民告知书77000张,制作横幅80条,在47块电子显示屏上播放宣传内容。

组织培训,提高登记率

组织街道人大选举工作组工作人员参加区人大组织的换届云平台操作培训,对参加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干部进行集中培训,签订保密承诺书,集中学习了真如镇街道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计划、换届选举云平台操作以及区选举委员会的相关文件。

通过做好宣传引导、集中上门排摸登记,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止9月24日,已排摸单位(商铺)1738家,云平台单位选民登记数已超过7000人,为后期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奠定坚实的基础。

积极参加换届选举

依法行使民主权利

参与选举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快来投出你神圣的一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