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创”进行时】看!真如人又热火朝天动起来了 ( 2021年09月23日 )

为深入做好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打造宜居的生活环境

真如镇街道上下

凝心聚力,久久为功

聚焦重点领域,紧盯薄弱环节

以“最好准备、最佳状态

最高标准、最严要求”

奋力打赢创城攻坚战

今天烈日当空

“秋老虎”威力依旧不减

八一、清涧七、真光五、真西一

真如西村、真光十、真光三等

各个居民区工作人员不畏炎热

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热情和干劲

埋头苦干、奋力拼搏

持续战斗在创城第一线

微信截图_20210926150732.png

劳动积极热情高

志愿者们顶着酷热的太阳,拿着工具巡查小区每一个角落,认真捡拾绿化带里的垃圾和废旧物品,坚持“发现一处、清理一处”。

微信截图_20210926150832.png

同时利用钳子、扫帚等工具,将树坑、绿化带卫生死角部位的枯枝清理到路边,再集中清扫至垃圾车里。他们不间断地循回清扫、收集、清运,尽最大努力确保绿化带内干净整洁,优化小区环境。

微信截图_20210926150848.png

参与劳动的志愿者中不乏一些年过七十的阿姨爷叔,他们忙好家务事后立马赶来,参与到清理小区的队伍中。“还有一些志愿者临时有事不能参加,但他们心系卫生日活动,表示下次一定到。”八一居民区党总支书记介绍。

微信截图_20210926150913.png

细致排查强清扫

工作人员、物业、志愿者分布在小区各个区域,一起捡拾垃圾、清洁公共服务设施等,同时向居民宣传环保知识,倡导大家自觉遵守社会公德、保护环境,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微信截图_20210926150935.png

楼道内、绿化中、围墙边.......随意停放的自行车给小区带来安全隐患的同时影响着居住环境。工作人员一一将其清理,赢得广大居民群众的大力支持,居民们表示会积极配合整治行动,为共建文明出力。

居民区还将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由志愿者、安保人员每日巡逻引导居民规范停放车辆,号召居民自觉做到“绿色出行,文明停放”。

微信截图_20210926151008.png

此外,还对居民区重要场所、地下空间等进行病媒消杀,全力消除蚊虫等病媒滋生环境,有效防控媒介传染病的发生和传播。

微信截图_20210926151025.png

集中整治消隐患

为有效整治楼道堆放杂物等顽瘴痼疾,消除楼道安全隐患,各居民区纷纷开展“清理楼道”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前期,居民区及物业方广泛利用宣传栏、电子屏、微信群等载体,张贴、发送楼道整治告知单,召开楼组长、志愿者会议、党员大会等广泛宣传,层层发动小区居民群众动手清理楼道卫生、黑广告和堆物,营造全民参与楼道治理专项行动的良好氛围。

微信截图_20210926151040.png

同时,工作人员逐一敲门询问,在征得业主的同意后,将楼道内堆放着的杂物、自行车等全部进行搬离、清运。

微信截图_20210926151053.png

工作人员表示,今后还将不定期地进行检查抽查,把危机消灭在萌芽中,形成楼道清理整治的长效机制。

个人文明一小步,城市文明一大步

迈步在创城路上

真如的广大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

齐心协力、真抓实干

展示出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不断激发创城内生动力

共同唱响新时代的文明之歌

@真如人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这件好事实事上

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是支持者、参与者

更要以主人翁的站位

为文明代言

卯足干劲,以“创城必有我”的态度

把文明融入日常、做在经常

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

更加和谐、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