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真如】超强台风“烟花”逼近上海!看真如怎样严阵以待 ( 2021年07月22日 )

超强台风“烟花”真的要来了!

上海中心气象台最新消息: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将于

23日傍晚前后移入东海南部海面

最大可能于25日在浙江沿海登陆

对上海的影响趋于加大

23日起,上海市风力增大,陆地最大阵风东到东北风5~6级

23~24日,受台风外围影响,上海市阴到多云有阵雨

25~26日(周日-周一)雨势明显,雨量可达大到暴雨,局部地区可能有大暴雨

是不是有点怕怕的?

大家不要慌!

为做好防汛防台工作

保障辖区内居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真如镇街道及时部署安排

广泛宣传、全面排查

加强防范工作

街道党工委、办事处

7月22日下午,真如镇街道召开台风“烟花”防御准备工作部署会,部署各项防御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街道主要领导出席。街道科室负责人、片区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街道相关部门

微信截图_20210723103123.png

街道防汛办

建立值班制度,保持信息畅通

7月23日至25日,是台风“烟花”对上海产生影响的主要时间段。街道防汛办根据预警要求,严格落实分级响应机制,保持信息畅通。

同时安排灵活高效的值班制度,编制应急预案,确保启动应急响应时第一时间有人到现场、有人能指挥、有人能战斗。

落实前期检查,关注重点部位

牵头相关单位,积极针对往年台风期间已经暴露出来的薄弱环节和尚未检查到的隐患,进一步组织力量进行“细、实、全”地排查:

对已经发现的问题,狠抓整改;

对于短时间内无法落实整改的,进行固定并及时报告上级主管部门,同时明确负责人定时巡查,确保无险情,做到责任到人且实行责任追究。

对施工工地、树木电杆、地下空间、易积水场所、高空物品(玻璃幕墙、空调室外机和框架、阳台花棚花架、广告牌)进行检查、采取安全措施,避免倒塌、触电等伤人事故发生。

与此同时,重点关注曹杨八村居民区周边道路和小区积水情况,提前上报区防汛办关于对武宁路排水管网排水能力进行评估检查的情况,安排相关作业车辆在预警启动后第一时间现场固守,提前对接水务泵站做好排水准备等措施。

真如城管中队

严阵以待,积极应对

针对当前天气形势,要求全体队员高度重视,安排24小时值班轮守,24小时保持手机畅通,确保恶劣天气下畅通投诉举报通道,全面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工作。

街面巡查,隐患排查

对户外广告、店招店牌、公共基础设施等方面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排查道路雨水口、下水道等,将覆盖于上的垃圾进行清理,对拥堵的排水口即刻疏通。

同时,向商户发放安全告知书,落实设置人的安全主体责任,在台风来临前做好各项安全措施。

重点检查,安全保障

针对前段时间拆违点位进行重点安全检查,及时联系施工队对彩钢板等隐患处提前加固,防患未然,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居民区

各居民区通过流动广播、电子显示屏等方式进行预警通知,张贴安全提示,提醒居民将家中阳台、窗台上的花盆移至室内,以防坠落伤人;并及时加固空调外机架、晾衣杆。

此外,居委会工作人员还挨家挨户上门叮嘱,关照独居老人尽量不要出门,注意用电、煤等安全问题。

微信截图_20210723103206.png

对垃圾箱房、明沟、居民雨棚、阳台、地下非机动车库等安全隐患点位进行细致巡查,及时设置专门的布防。

与此同时,各个居民区加大巡视力度,及时排查安全隐患。

上海市气象局表示

鉴于目前南海和西北太平洋上

有多个热带系统存在

未来台风“烟花”的路径和强度

仍有不确定性

请大家及时关注最新的台风动态

风雨再大,也请别怕

只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

上下一心、众志成城

一定能够安全度过灾害

夺取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