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真如】超方便!真如在全国率先推出电子证照应用新场景 ( 2021年06月10日 )

在外用餐、网上点餐,可以更放心啦!

6月9日,上海在全国率先实现,电子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电子证书联动应用,只要在线扫码,就能够将食品企业的信息,了解的一清二楚。

昨日,咱们真如这个集菜市场,上海特色小吃馆于一体的首个“民国风菜市场”——高陵集市,率先实行了电子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电子证书联动,作为上海市首批使用,数字化证照的农贸市场。

微信图片_20210611163741.jpg

走进高陵集市,会发现市场内的每个餐饮单位和摊位都在显著位置悬挂了一块块电子显示屏,证照以及菜价等信息在电子屏上滚动播放。

原来,高陵集市市场管理方已经开始实行“电子证照”。对于这个全新尝试,市场管理方、监管工作人员、经营户以及消费者们感触颇多。

市场管理方

对实行“电子证照”有什么感受?

此次营业执照和食品许可证的电子化升级,给我们减少了很多工作量。

微信图片_20210611164023.jpg

以前我们在帮助商户做亮证经营工作的时候,需要把商户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一份一份的扫描,再通过后台数据上传才能把营业执照公示在每个铺位的屏幕上。

现在有了这种数字化证书,我们直接进行系统对接,就可以将商户的证书公示在每个商户面前的显示屏上。如果商户有信息的变更,也可以及时更新,非常方便。

经营户

在这次数字化尝试中有享受到什么便利吗?

我觉得非常方便,比如原先我要变更营业执照、食品许可证的信息,需要先去市场监管所完成信息变更,还要把变更后的信息报给市场、进货商等。

微信图片_20210611164234.jpg

现在通过电子执照和许可联动,我的信息在办理变更业务结束后就通过网络直接更新了,省去了跑动的麻烦。

消费者

您支持这项工作吗?

我们挺支持的。有了这个电子证书,摊位上都会把营业执照和许可证的信息通过屏幕公示,而且清晰,可以实时验证。

微信图片_20210611164239.jpg

我在平时买菜时就能很直观的看到商户是否是持证合法经营,也不用担心证书真假的问题,我感觉非常放心。

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

能简单介绍一下此项应用吗?

我们希望通过食品许可证书电子化改革,推进电子营业执照与电子许可证联动应用,为本市的全面铺开奠定基础。

微信图片_20210611164247.jpg

电子许可证彻底改善了纸质材料易破损、携带不便、易丢失、无法联网查询等问题,采用科技手段,实现许可证书电子化。

这有利于我们建立电子数据库,将企业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一系列电子证书联系企业,实现“一户一证”,实现信息的迅速归集、全面分析,同时从源头解决企业许可证书造假等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611164251.jpg

同时,也为后续精准识别违法行为奠定了基础。通过建立食品许可信息电子化、数字化数据库,提高许可工作的便利化、智能化、数字化水平,更好地服务企业。

市场管理方、监管工作人员、经营户以及消费者们都对这项数字化应用赞不绝口。下一步,真如高陵集市将继续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对联动试点的后续工作,提升商户经营的便利化,也提升消费者的消费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