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色宜人!家门口这片850平方米的绿地“上新”啦! ( 2021年06月09日 )

最近,路过真如副中心礼尚园,园内一片850平方米的绿地,于翻种后重新对居民开放了!经过全新设计的花境草坪,可谓别有一番风景。

微信图片_20210610122256.jpg

现场实景

走入绿地内,各类花草绿植已进入盛放期,一片郁郁葱葱。此次翻种的绿地花境占600平方米,草坪占250平方米,点缀在礼尚园的静谧角落,给市民增添了“出门见绿、移步换景”的游园体验。

微信图片_20210610122314.jpg

现场实景

从施工方园开公司了解到,绿地面积虽然不大,但是施工过程中创意满满。在建设工作中,打破了以往绿地惯用的高密度种植手法,采用点植与片植相结合的手法,使得花卉错落有致。在花境选材上,充分依托开花灌木的植物特性,选择红巨人朱蕉、细叶芒、花叶芒、小兔子狼尾草等新优品种,形成“此花谢、彼花开”的季相景观效果,使花园植物富于变化、充满野趣。

此外,在植物翻种过程中,遭遇持续降雨,园开公司作业队克服困难冒雨施工,通过提前准备花卉绿植的方式,在一周内便完成绿地翻种工程。

微信图片_20210610122318.jpg

工人现场施工

在该处小花园于3月底建成后,园开公司还安排专业人员进行重点养护,确保植物成活率和生长面貌,并根据精细化养护要求建立养护台账。

现在,这处花园景色宜人,高低错落的植物群落搭配开阔的阳光草坪,与原有的地形台阶、银杏甬道等特色景观相映成趣,成为周边居民的休闲好去处。

微信图片_20210610122322.jpg

现场实景

微信图片_20210610122325.jpg

现场实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