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花式过六一,真如小朋友们的儿童节超精彩! ( 2021年06月01日 )

盼望着,盼望着,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真如的孩子们是怎么度过的呢?

慰问困难儿童

微信截图_20210607181827.png

近日,真如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韶春前往准孤儿困难儿童家庭慰问,并送上节日礼物。

在困难儿童家中,张韶春十分关切地询问了儿童目前情况,鼓励孩子要坚强、乐观地面对生活,同时也表达了对孩子的美好祝愿和殷切期望。

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百年奋斗历程,进一步落实童蒙养正、立德育儿的根本任务,真如还举行了这场特别活动。

“童唱·百年初心”

建党100年特别活动

微信截图_20210607181840.png

街道妇联携手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以“童唱·百年初心”为主题,开展了一场特色鲜明的幼儿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幼儿从小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情、颂党恩、跟党走,时刻准备着,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和着优美的旋律,孩子们带着饱满的热情,齐唱红歌《祖国祖国我爱你》,歌颂祖国和党,彰显了新时代的红色气息。

微信截图_20210607181901.png

除此之外,还有“公益集市”、画风筝、看电影、学英语、设计艺术面具等精彩活动。

“公益集市”活动

今天一早,真如高陵集市广场上热闹非凡。

原来是金洲小学“德爱团队”的小朋友们举办了“公益集市”活动。别看这些“校园企业家”们只有三四年级,做起公益事业来已经有模有样了呢!

为了让更多人关爱阿尔茨海默症、孕妇和腿脚不便的老人等特殊群体,小朋友们设计了有着独一无二图案的杯套、帆布袋、挂绳等,便于特殊人群随身携带时获得大家的关爱,让温暖持续传递。

此外,孩子们还在现场兴致勃勃地涂鸦了十米长卷,为建党100周年送去祝福。

“一起画风筝”儿童亲子活动

微信截图_20210607181952.png

街道妇联携手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举办了一场“一起画风筝”儿童亲子活动。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了解风筝的由来,在父母的陪伴下完成了风筝的制作,留下了珍贵而又美好的回忆。

现场气氛活跃,场面温馨,大家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此次活动在增强亲子有效沟通的同时,还传承了中华传统手工艺,意义非凡。

排排坐看电影

微信截图_20210607182040.png

星河片区为孩子们准备了经典儿童教育电影《木偶奇遇记》。孩子们在小木偶的历险中懂得了要成长为一个诚实、勤劳、善良的人。

“童心筑梦,欢乐六一”

儿童节主题亲子活动

微信截图_20210607182100.png

6月1日下午,真光新村第八居民区举办了“童心筑梦,欢乐六一”儿童节主题亲子活动。

首先,英语外教老师带领小朋友们进行了全英文教学,并一起做小游戏。

微信截图_20210607182116.png

随后,美术老师带着社区的“小画家”挥舞七彩画笔,设计出独特的艺术面具。每个孩子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大胆构思。不一会儿,一幅幅充满童趣、活力的面具呈现在大家眼前。

参与活动的陈女士表示,这次活动为社区的孩子们提供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既锻炼了儿童的英语交流和绘画能力,又拉近亲子、邻里的距离,丰富了孩子们的精神生活。

真如镇街道还将继续结合实际,充分动员、整合辖区资源力量,丰富少年儿童实践活动,培育儿童爱国爱家情怀,让孩子们的童年像花儿一样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