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大胖妞”运输机吗?和真如的孩子们一起走进航空世界吧~ ( 2021年05月27日 )

正值上海科技节期间,全市将开展2000余场精彩科技活动,除了有科学论坛、青少年科普活动等,还将举办建党百年科教影视作品展映活动。

在这建党100周年之际,回顾党领导下的科技发展历程,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对建设科技强国具有重大意义。近日,真如镇街道在星河片区开展了“大国重器、生命护航”航空科普公益活动。这也是上海航宇科普中心在全市社区范围内开展的首次讲座。

微信图片_20210528160225.jpg

上海航宇科普中心大飞机展教员、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上海赛)裁判员孙竟耀老师带领同学们走进中国航空的世界。

微信图片_20210528160249.jpg

孙老师自豪地向孩子们介绍了运20运输机,它代表了我国中国航空工业最高水平,也被亲切称为“大胖妞”。孩子们在学习中认识到,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当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祖国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活动,不仅向孩子们普及了航空知识,增强了他们对科技的学习兴趣,也传播了航空精神让孩子们了解,我国航空工业的发展历程,培养了孩子们对航天航空事业的热情,更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