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真如的物业也有“驾照”?解决停车难题的第三法宝竟是…… ( 2021年05月08日 )

真如镇街道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切入点,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在缓解停车难题中推出的物业“驾照式”扣分,今天就来了解下真如解决停车难题的第三大法宝“驾照式考核法”。

采取“驾照式扣分” 以考促管做强物业

小区的物业管理质量与居民的生活品质密切相关,真如镇街道优化、完善物业考核办法,成立了真如意·双红联盟,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大对物业企业的考核管理,通过“驾照式扣分”模式增强监督时效性,倒逼物业要肯管、真管、善管,真正让小区车位有人管,从源头杜绝乱停乱。

真如意·双红联盟.jpg

2.jpg

1、推出“7+1+1”评分模式更客观

由街道7个职能部门、居民区及第三方社会专业力量共同参与评定,采取扣分的形式,进行线上考核打分。

5.jpg

居民区拥有10分的扣分权限,在“三创”工作、“三位一体”管理、安全隐患排查三个方面进行考核。20分扣分权限在街道聘请的第三方社会专业力量手上,他们以“暗访”的形式进行实地测评,直面物业管理中存在的各类问题。

2、“驾照式扣分”增强监督时效性

街道与真如“小巨人”企业施勒智能科技合作开发手机APP,参照“驾照式扣分”模式对物业企业进行实时扣减分。7个职能部门、居民区、第三方通过手机APP进行线上扣分,发现问题马上开出整改通知单,增强了监督时效性。

6.jpg

“以前物业都是半年一打分,且都是纸质化打分,实效不太高。自从有了这个驾照式扣分后,我们都能实时看到自己的减分项,马上就安排下去为居民们解决,做到一事一清,并且大家都能看到自己在区内的实时排名,让大家更有了一种竞争的意识。”已经在真如镇街道内工作了十多年的一位物业经理感叹道。

3、奖惩分明调动物业企业服务热情

设立了奖惩分明的制度,有些情况属于“一票否决”范围,出现该情况将直接取消奖励资格,还设立了“单项目特色奖”,用于奖励物业管理在某个方面特别突出的小区。

“内外兼修法”“科技赋能法”以及“驾照式考核法”,这“三大法宝”使得真如各个小区“停车难”等问题得到很大程度上的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