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你来真如这场公益集市轧闹猛了吗? ( 2021年03月17日 )

3月16日下午,在真如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举行“真如片区、便民月月享”公益集市主题活动。现场汇集了近20个摊点,既涵盖了修鞋、修伞、理发、家电维修等便民服务,也涵盖了糖画等非遗展示,丰富多彩的项目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场面十分火热!

在所有摊点中,修伞摊点前的队伍最长,不少居民带着破损却不舍得扔的伞前来维修。“现在修伞的地方实在太难找了,我这把伞还是新的,就是手柄出了点问题,扔掉太可惜了。”

周边的居民许阿姨表示,由于现在一把伞可能就十几二十块钱,很多人选择坏了就买一把,修伞的地方也越来越少,但是很多情况下,尤其是对于老年人而言,修伞的需求其实是一直存在的。

微信图片_20210409174755.jpg

所以看到这次活动中有修伞的服务,她当即叫上几个有同样需求的姐妹一同前来。“我今天不仅把伞修好了,还理了发、磨了剪刀。”在集市上一下子完成了好几件事的刘阿姨满意于公益集市上服务种类丰富,可以一站式地解决问题,“希望平时多多组织。”

除了常规的便民服务以外,本次活动还推出了社区红娘、以物换物等特色服务摊点。“您家孩子多大了?在哪里工作?有哪些要求?”摊点上的“红娘”向前来咨询的周大伯详细了解,登记好所有的信息后,让周大伯添加用于服务的微信号,以便后续沟通。

“社区里的‘红娘’服务,我们很放心的。”周大伯表示,侄女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对象,全家上下包括侄女本人都有点心急了。由于担心虚假信息等问题,也一直没有尝试相亲交友服务,这次在公益集市上看见社区红娘服务让他“喜出望外”,他笑称“如果能成功,那自己也是‘红娘’之一了!”

微信图片_20210409174820.jpg

以物换物服务则是给居民提供了用闲置旧书交换大米、环保袋等所需物品的平台。回收上来的旧书将上架街道片区阅览室循环利用,供居民分享阅读。

“这些服务的设计都是有依据的。”活动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活动举办前,真如镇街道对片区周边10余个居民区进行走访调研,了解到家庭成员的婚恋问题、旧物处置问题都是周边居民关注的热点问题。

据了解,“真如片区、便民月月享”活动将作为常态化运营项目,每月举办一次。“该项目是对片区现有服务项目的一次升级。”真如镇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整体提升,居民社区生活的要求呈现便捷化、品质化趋势,社区服务也会紧贴居民需求,不断探索,更新迭代。

希望通过“真如片区、便民月月享”等全新项目,打造更有温度的“15分钟生活圈”,切实提高居民生活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