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如召开2021年居委会换届选举动员部署会 ( 2021年03月11日 )

微信图片_20210311092401.jpg

3月10日上午,真如镇街道召开2021年居委会换届选举动员部署会。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韶春出席并讲话。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毛彩萍主持。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丁磊敏作工作部署。各居民区党组织负责人、机关联络员、街道“两委”换届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明确做好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是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举措。当前,做好换届选举工作,有利于我们进一步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和改善党对社区工作的领导。

把握原则,扎实推进

1. 坚持党的领导:党的领导是推进基层民主建设的根本保证;

2. 充分发扬民主:充分做到有法依法,无法依规,无法无规,充分自治,要发扬民主、相信群众;

3. 严格依法办事:要保证居委会选举工作的规范性和实效性的高度统一,提高选举工作质量。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1. 建立健全领导机构,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切实落实领导班子成员包干督促、工作小组包干指导、机关联络员包干联系工作制度。

2. 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各部门要加强合作、密切配合,根据新形势新要求完善换届专项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

3. 加强宣传培训,形成良好氛围。要加强对选举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希望相关部门及各居民区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

微信图片_20210311093111.jpg

街道“两委”换届工作小组就换届近期工作重点和环节作了详细培训。此外,以选举保障制度为引领,“两委”换届工作小组与居民区党组织负责人形成联络小组,并就现阶段的工作难点与问题展开分组讨论。

街道将把换届工作的各项要求记在心上、扛在肩上,确保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这次换届选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