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为民服务、让爱传递!真如这样弘扬雷锋精神 ( 2021年03月04日 )

3月3日上午930分,真如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广场上人头攒动,摊点一字排开。

在展翼手工物品义卖点,摊点上的手工皂、卡套、纸巾盒都是由自闭症儿童亲手制作,不少市民前来选购自己需要的产品。

1.jpg

往年活动中备受居民欢迎的义诊点位今年再次出现在活动现场,量血压、测血糖、中医问诊等服务吸引了不少老年人,点位前排起了长队。

3.jpg

“平时到医院测血糖还要排队,这边三五分钟就搞定了。”刚做完血糖测试的陈先生给来到现场的医护人员们点了个“赞”。

除了保留义诊这样的“传统项目”,这次活动筹备过程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组织多方资源条块联动,针对居民需求引入不少新的服务,加梯咨询就是其中之一。

4.jpg

真如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广场设立了食品安全、消保维权,质量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咨询项目,引来不少消费者驻足咨询,市场所监管干部为前来询问的居民一一解答。

5.jpg

与此同时,监管人员还身着制服在集市里走街串巷,向消费者了解在集市的消费情况,并提醒消费者在选购商品时,需要注意和留意的事项(比如选购熟食时要注意现场卫生情况,注意操作人员是否有佩戴口罩等)。执法人员叮嘱消费者们一定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如遇到食品安全问题,可以直接向市场所投诉或者举报。


6.jpg

此外,驻地部队官兵们也是首次加入到街道“3·5学雷锋”的活动中,推出了“兵哥哥”理发公益活动。不少老年人在这个摊点得到了“兵哥哥”同款发型后表示“感到自己年轻了很多”。

 7.jpg

“此次活动每一个项目都经过精心挑选,传统的项目,加上新颖的项目共设了23个摊点。”真如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负责人赵珏表示,“希望以实实在在、接地气、聚人气的形式,以志愿者为民奉献、传递爱心的实际行动传播新时代文明实践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