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首个工作日真如按下数字化转型快进键,加速推动“智慧社区” 建设 ( 2021年02月18日 )

今天上午,真如镇街道党工委携手“真如意·党建联盟”成员单位施勒智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施勒智能科技公司”),在真如镇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美好到家·‘智’造幸福”区域化党建共建活动。

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韶春,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毛彩萍,施勒智能科技公司董事长张国义、党支部书记韩爱华等出席。街道处级领导班子、职能科室代表、施勒智能科技公司代表、真北五居民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2020年,真如镇街道成立了“真如意·党建联盟”,通过联盟共建打破条块壁垒,以项目推动共建工作深入开展,联结单位、行业及各领域党组织,实现城市基层党建组织共建、资源共享,覆盖真如人的“医、食、住、行”。

微信图片_20210225093142.jpg

张韶春在讲话中表示,党的十九大对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做出了战略部署,当前市级、区级层面都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城市数字化转型体制机制建设,真如镇街道积极了解居民们的真实需求,以社区居民的所想、所盼为导向,通过开发具有真如特色的社区数字应用场景,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225093215.jpg

微信图片_20210225093220.jpg

微信图片_20210225093223.jpg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同时又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谋篇之年。为了给““十四五””时期的智慧城市规划做好准备,凸显“人民至上”的理念,真如将以“五个人人”为努力方向,用最好的资源服务人民,用“三新”换“三有”,让真如居民享受到更高标准、高品质、高起点的社区体验。

微信图片_20210225093227.jpg

张国义在发言中表示:党建的最终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美好。施勒智能科技公司作为一家数字化、智慧化领域的高科技企业以及基层党组织,将积极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号召,利用多年的技术优势积累,让智享生活嵌入真如社区治理和社区发展的方方面面,为区域化党建作出更多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225093231.jpg

会上,真如镇街道党工委与施勒智能科技公司签署了《“智”造幸福战略合作备忘录》。

向居民代表赠送“智慧六件”

生活有人管、需求有人应、安康有人访!活动中,毛彩萍与韩爱华向居民代表赠送“智慧六件”,包括“门磁检测报警”、“烟感探测报警”、“人体红外感应报警”、“智慧水流量检测报警”、“紧急求助按钮”以及“无感门磁”。

微信图片_20210225093235.jpg

“文明银行”上线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为了让每一个居民都能共同参与文明实践,真如镇街道借助“智慧社区”小程序,建立了“文明银行”积分激励回馈的良性循环机制,形成多元参与的文明行为促进体系,不断增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合力。

微信图片_20210225093239.jpg

今后,大家在参与社区生活时,可以通过“文明银行”累积文明信用积分,积分可兑换牵狗绳、片区店铺折扣、电瓶车充电时长、生活用品等多种奖励。

微信图片_20210225093242.jpg

志愿团队授旗

在真北五居民区有个享誉全区的党建品牌——五芒星。居民区党总支通过挖掘社区资源,发挥党员群众优势,建立了调解预警工作站、探索“支部建在楼组”红色议事、创建“五芒星”抗疫特别栏目等一系列子项目,在调解居民矛盾、共同抗击疫情、协商基层自治等多个方面为居民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225093247.jpg

微信图片_20210225093250.jpg

今天,借助“美好到家·‘智’造幸福”的平台,“五芒星”又添新成员!“真如意·五芒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团队正式加入。

接下来,真如镇街道党工委将与施勒智能等联盟单位,继续探索实践,围绕居民的“医、食、住、行”升级管理,让社区服务更精细化、多元化、智能化,让我们一起锐意进取,以“三牛”精神迎接建党百年,打造美好真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