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检查、紧盯重点!真如这样聚焦春节安全稳定 ( 2021年02月07日 )

新春将至,真如镇街道强化各项工作措施,狠抓节前消防安全,持续推进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治,为即将到来的春节营造安全、有序的社会环境。

强化主体责任 落实节前领导安全检查

针对冬季节前安全风险突出问题,街道处级领导带队,对辖区内真如寺、真北家乐福、华润万家、星光耀广场等重点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详细检查各单位安全工作开展状况,重点聚焦人员密集场所消防设施配备、安全通道畅通及应急预案落实情况。

街道将持续对沿街商铺开展节前全覆盖安全检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落实各单位主体责任,及时排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强化重点工作 提高安全能级

为贯彻落实普陀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保障工作,近期,真如镇街道以党工委扩大会议的形式传达区安全生产会议的工作要求并进行部署。街道各职能部门在岁末年初之时,把各项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管,加强应急值守和应急处置,确保真如人民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社会安全稳定。

接下来真如将始终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消防安全。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监察制度,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为岁末年初的消防安全工作收好关、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