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调整真如镇街道部分居委会管辖范围的请示

区政府:

位于真如镇街道东北部上海西站周边地区和位于北部的杨家桥地区均为居民区集中区域。长期以来,由于管辖范围过大、边界划分不尽合理、配套服务设施不足等因素,上述区域居委会在开展日常工作、社区服务和管理等方面存在不少短板。为改变这一现状,进一步提升居委会管理能级,根据《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有关规定以及《关于加强普陀区社区居委会建设的实施意见》(普委办[2012]15号)文件关于居委会规模的要求,以便于管理,更好地服务居民为出发点,真如镇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拟对曹杨花苑社区居民委员会、曹杨新苑社区居民委员会、车站新村社区居民委员会、杨家桥社区居民委员会等4个居委会的管辖范围进行调整,具体情况如下:

一、居民区基本情况及管辖调整原因

1、曹杨花苑社区居民委员会:东至曹杨路,西至兰溪路,南至固川路,北至车站新村社区居民委员会,下辖7个自然小区,共有2996户居民。

2、曹杨新苑社区居民委员会:东至真华路,西至曹杨路,南至广至路(暂未开通),北至上海西站,下辖6个自然小区,共有2701户居民。

3、车站新村社区居民委员会:东至曹杨路,西至兰溪路,南至曹杨花苑社区居民委员会,北至桃浦路,下辖7个自然小区,共有3063户居民。

4、杨家桥社区居民委员会:东至真南路,西至交通路,南至交通路(铁路),北至真南路,下辖6个自然小区,共有居民共有3569户居民。

上述4个居委会管辖自然小区多、户数多,对小区的管理造成不便。

二、居委会管辖范围调整方案

(一)曹杨新苑社区居民委员会管辖范围调整方案

三源路北侧曹杨新苑(曹杨路2288弄)、曹杨雅苑(三源路66弄),三源路南侧曹杨五月天(三源路41弄)等3个小区

仍为曹杨新苑社区居民委员会;潮州路南侧星光域雅苑(潮州路199弄)、三源路南侧的金纺苑(曹杨路2168弄)、恒力锦沧花园(曹杨路2170弄)等3个小区新建为星金恒社区居民委员会(相关情况另行请示)。

调整后的曹杨新苑社区居民委员会四至范围是:东至真华路,西至曹杨路及星金恒居委会,南至潮州路,北至上海西站,实有户数1270户。该居委人员配备为7人,办公用房地址及活动活动用房地址不变。

(二)杨家桥社区居民委员会管辖范围调整方案

拟撤销杨家桥社区居民委员会,并以真北路为界对原杨家桥社区居民委员会进行拆分:路西侧的杨家桥一小区(真北路2857弄、2977弄)一个小区新建为杨家桥第一社区居民委员会(相关情况另行请示);路东侧的杨家桥二小区(真北路2904弄、2960弄、桃浦西路95号)、金鼎公寓(真南路85弄)、真南路183弄、真南路205弄、中铁佳苑小区(真南路209弄)等5个小区新建为杨家桥第二社区居民委员会(相关情况另行请示)

(三)曹杨花苑社区居民委员会、车站新村社区居民委员会管辖范围调整方案

拟划出曹杨花苑社区居民委员会所辖芝川新苑(芝川路100弄)、曹杨花苑(北块)芝川路138弄、曹杨家园(曹杨路2155弄)等3个小区,划出车站新村社区居民委员会所辖嘉发公寓(桃浦路165弄)、曹杨苑(车站新村单号61-85.90-130)、三源路168弄、三源路162弄、桃浦路191弄等5个小区,共同组建为芝川社区居民委员会(具体情况另行请示)。

1、调整后曹杨花苑社区居民委员会下辖曹杨花苑(南块)芝川路81弄、天汇广场(兰溪路900弄)、绿翡翠家园(曹杨路2001弄)、中骏天悦名都(固川路166弄)等4个小区,共有居民1856户。该居委四至范围是:东至曹杨路,西至兰溪路,南至固川路,北至芝川路。人员配备为7人,居委办公、活动用房地址不变。

2、调整后车站新村社区居民委员会下辖车站小区(车站新村单号1-107号.双号8-84号)、旋丰苑(车站新村39.41.43.57.59号)等2个小区,共有居民2136户。居委四至范围是:东至曹杨路,西至嘉发公寓,南至曹杨苑,北至桃浦路。人员配备为7人,居委办公、活动用房地址不变。

特此请示。


附件:1.调整前车站新村社区居民委员会、曹杨花苑社区居民委员会、曹杨新苑社区居民委员会管辖区域图

          2.调整前杨家桥社区居民委员会管辖区域图

          3.调整后车站新村社区居民委员会、曹杨花苑社区居民委员会、曹杨新苑社区居民委员会管辖区域图;新建芝川社区居民委员会、星金恒社区居民委员会管辖区域图

          4.新建杨家桥第一社区居民委员会、杨家桥第二社区居民委员会管辖区域图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真如镇街道办事处

                  2021年11月26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