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调整真如镇街道部分居委会管辖范围的请示

普陀区人民政府:

为了进一步提升居委会管理能级,确保区域内各类住宅小区全面纳管,根据《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有关规定以及《关于加强普陀区社区居委会建设的实施意见》(普委办〔2012〕15号)文件关于居委会规模的要求,从便于管理,更好地服务居民为出发点,根据真如镇街道总体规划,拟对真西新村第一社区居民委员会、真西新村第二社区居民委员会2家居委会管辖范围进行调整,基本情况及管辖调整原因、方案如下:

一、居民区基本情况及管辖调整原因

1. 真西新村第一居民区:东至大渡河路,南至武宁路,西至朝阳河,北至北石路。小区总面积约22万平方米,有7个自然小区,共有2893户居民。真西新村第一社区居民委员会管辖自然小区多、户数多,对小区的管理造成不便。

2. 真西新村第二居民区:东邻北石路,西靠朝阳河,北邻普陀区法院,南接真西新村第一居民区。小区总面积约4万平方米,有1个自然小区,共有986户居民。真西新村第二社区居民委员会管辖自然小区只有1个、户数少,未能实现社区资源的有效利用。

二、居委会管辖范围调整方案

真西新村第一社区居民居委会目前共管辖7个自然小区,共2893户。计划将真西新驰苑288户、真西三小区360户、真西新苑88户、舒庭苑144户调整到真西新村第二居委会管辖范围内。

1. 调整后真西新村第一社区居民委员会有户籍居民户数2013户,分别是:真西二小区1549户、驰骋苑288户、宁馨家园176户。辖区东至大渡河路,西至朝阳河,南至武宁路,北至大渡河路1550弄。人员配备为7人,居委会办公用房、活动用房地点保持不变。

2. 调整后真西新村第二社区居民委员会有户籍居民户数1866户,分别是:真西一小区(樱花苑)986户、真西新驰苑288户、真西三小区360户、真西新苑88户、舒庭苑144户。辖区东至大渡河路,西至朝阳河,南至大渡河路1550弄,北至铜川路。人员配备为7人,居委会办公用房地址变更为:北石路538号(沿街面),约167㎡,活动用房地点保持不变。

妥否,

请示。

 附件:1、真西二社区居民委员会管辖范围示意图

            2、真西一社区居民委员会管辖范围示意图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真如镇街道办事处

                                                                                                                                                                                2021年8月23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