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53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刘海清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居民区楼道堆物存在的安全隐患整治建议”的代表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近年来,真如镇街道始终把楼道堆物整治作为创建文明城区、排除消防隐患一项重点工作予以落实推进。在具体工作中,重点做好以下几点:一是群策群力,有序推进。为创建良好、安全的居住环境,居民区社工、社区党员、志愿者积极行动,结合创城巩卫等工作进行集中整治。各居民区干部分片包干,针对不同楼道特点开展工作,有计划地安排整治。对于易返潮楼道,反复做通居民思想工作,努力推动居民自觉养成文明习惯;二是广泛宣传,增强意识。街道广泛宣传楼道堆物整治工作的意义。针对个别居民的错误观念,通过司法所等部门送法进基层,解释民法典、消防法等相关条文,打消群众误解;三是联勤联动,合力攻坚。在遇到难度较大的楼道整治,协同片区、综合执法队、公安、消防等力量,严格执法流程,加强整治力度,确保“困难户”一一拔除。

下一步,真如镇街道将楼道堆物整治工作作为社区治理的一项重要内容,做深、做细、做实。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真如镇街道办事处

                                                                                 2022年4月28日


联系人姓名:楼威                 联系电话:52768904

联系地址:兰溪路1018号306室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