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151084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委宣传部:

朱钢、邱婕、毛亦国委员提出“赓续红色革命传统,点亮真如副中心文旅新地标”的提案已经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桃浦路109号位于真如镇车站新村小区桃浦路主出入口的西侧,为一幢2层砖木结构建筑,设计年代约为上世纪30-40年代,建筑面积约277㎡。

现已邀请相关设计单位踩点及勘察,准备将此房屋连同车站新村内其他用房进行整体打造。初步设计方案已出:桃浦路109号一楼作为“真如意?共享家”,除居委会沿街办公外,另外还叠加户外工作者休憩站、红色议事厅等功能;二楼整体作为十九路军纪念馆,辅以相关抗战书籍阅读室及画室功能,另有车站新村19号对面约200㎡在2018年时作为公益性用房予以保留,这次拟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行整体打造,整个空间将分成四大区域,分别为理发、缝补等便民服务项目区域,咨询、法援等科普宣教项目区域,影视、歌舞等文体实践项目区域和学习、玩耍等儿童友好区域。

目前,仅以居委会装修的名义,向区民政局申请了相关的装修经费,但此项目涉及房屋加固、纪念馆装修、纪念碑维护等,居委会装修经费杯水车薪。同时,围墙拆除需要有关部门支持。桃浦路西侧109号围墙拆除后,整栋建筑方可直面马路,在此过程中,除了围墙拆除外,还需要对一处电话亭进行移位,涉及规划、房管、城管、电信等多个部门。

前期,区委宣传部曾牵头组织区文明办、区文旅局及街道等相关部门会上讨论,接下来,街道将根据区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开展下一步工作。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委员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真如镇街道办事处

                                                                                      2022年2月21日


联系人姓名:陈小丽                 联系电话:52858453

联系地址:芝川路205号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