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151017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司法局:

张蓉委员提出“深入推进基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营造良好社区法治环境”的提案已经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对照提案所提问题,结合前期真如镇街道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街道将根据区司法局标准,统一法律服务平台名称、标识和内容,拓展平台工作职能,开展好“法律四进”工作,加强平台法治宣传品牌建设,丰富法治宣传形式,进一步提高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影响力。

其次,加强对社区法律服务人员业务培训,提升法治观念和业务素养,落实好工作责任,明确工作内容,把考核工作和年度评优评先结合起来。同时,加强对第三方法律服务单位合同落实的监管,开展好日常工作的循环检查和数据统计,年底上报服务报告,并把考核结果作为续聘依据。对于法律服务工作体系建设,街道拟在原有法治工作力量基础上将各职能部门以及企业社会团体逐步纳入公共法律的建设体系,充分发挥片区平台作用,开展好联合接待、联合法宣工作,进一步提升法律服务的效能。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代表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真如镇街道办事处

                                                                               2022年2月7日


联系人姓名:朱建彬                联系电话:62455270

联系地址:芝川路205号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