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第070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夏时勇、潘阿芳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关于加强区政府周边环境整治、助力创城建设的建议”的代表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就区政府周边的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提升问题,街道将会同区建管委、城管执法局、市容绿化局、房管局采取针对性措施进行解决。

一、铜川路及相关道路的整修问题。经查,铜川路的区法院门口至铜川路1148号路段为轨交14号、15号线施工范围,目前该区域市政设施已移交给地铁建设单位,由地铁建设单位负责日常养护及维修。在地铁施工本站主体工程完工后,建设单位将对铜川路责任路段进行全面翻修;而对于铜川路的区法院至真北路路段,建管委下属市政管理中心将于今年下半年实施人行道专项整治工程,并于2020年内完成。

二、除大渡河路外其他道路的景观设计问题。街道将会同区绿容局,吸取大渡河段改建工程的成功经验,进行市容景观综合建管,结合真如历史文化风貌,围绕真如得名700年主题,进行道路、商铺景观建设,加强非广告设施管理,加大清理“三乱”现象力度;同时进一步落实责任区管理制度,加强道路市容环境卫生保障力度,改善沿街单位、门店的环境面貌。

三、关于对周边居民区和单位的创城环境和工作进行专项整治的问题。目前,区政府周边的真如西村、真西一小区、真西三小区、水塘小区、后水塘小区和绿洲公寓正在实施屋面及相关设施改造工程。前期,设计单位结合小区周边业态、风貌、真如文化及主要景观道路的提升等要素,制定了设计方案,方案包括房屋立面提升、围墙修缮、小区出入口门头改造、交通规划组织、非机动车库改造、居民活动场所改造、环境提升等多项内容。小区建筑本体颜色符合区规划局“普陀区色彩规划”要求,且与周边建筑立面颜色匹配。街道也结合安全性、功能性、美观性等方面的要求对设计方案提出了修改意见,最终的定稿充分考虑创城与修缮工作的有机结合,在小区道路、公共设施、居民活动场所等方面切实遵循创城要求,完成后将极大提升周边小区的风貌与便利性。

四、关于对铜川学校巷道停车进行专项整治和设摊、乱晾晒现象整治的问题。目前,区城管执法局已经将该处纳入常态督查范围,城管真如中队也将该点位纳入日常巡查范围,街道将在片区化管理、精细化管理的理念指导下,加强对该处的巡查整治力度,切实确保铜川学校内巷道的安全、有序、整洁,还周边师生与居民一个美好、宁静、宜居的周边环境。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真如镇街道办事处

                                                                 2020年5月7日

 

 

联系人姓名:嵇远                  联系电话:52857422

联系地址:芝川路205号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