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 第145065号提案的答复

商建刚委员

提出的“关于以黄陵路老街区改造为样板,进一步推进本区‘美丽街区’建设”的提案已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近年来,真如镇街道依托区绿化市容局,致力于建设“美丽街区”,着力打造“美好真如”。2020年,街道联合区绿容局对真光路、桃浦路等2条道路启动景观路建设,对高陵路、芝川路、北石路等3条道路启动风貌街区改造,打造了一批包括高陵路“摩登”花街、真如港彩灯、北石路“回忆盒子”口袋公园、芝川路即“靓”又“亮”行动等富有特色的街区。同时不断完善街区自管会,创建了大渡河路1550弄、芝管会等具有特色的商铺自治组织。

此外,街道还盘活沿街空间资源,在真西二、西村、水塘街、真光二等居民区积极打造4个“真如意·共享家”,探索“看得见的居委会、侬身边的共享家”,获得社会认同和百姓欢迎。

下一阶段,街道将积极吸取黄陵路老街区改造的成功经验,结合自身升级,不断推进本街道“美丽街区”建设。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真如镇街道办事处

                                                                                    2021年3月1日

 

联系人姓名:刘轶豪                联系电话:52857420

联系地址:芝川路205号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