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上海市普陀区宜川路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2017年11月14日 )      来源: 上海普陀

 2013年上海市普陀区宜川路街道办事处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引 言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要求,由上海市普陀区宜川路街道办事处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其它相关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说明和指标统计附表。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本区政府网站www.shpt.gov.cn上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宜川路街道行政办公室56485012。

  专有名词解释

  政府信息:指行政机关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制作或者获取的,以一定形式记录、保存的信息。分为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不予公开政府信息三类。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指涉及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切身利益,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以及其他依照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等应当公开的内容。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指只涉及部分人和事,不必让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参与,公众、法人和其它社会组织可根据自身需要向政府行政部门提出申请,政府行政部门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按程序向申请人公开的政府信息。

  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指公开后会造成妨碍国家安全、损害企业或者个人合法权益、影响社会稳定和正常生活秩序等严重后果的政府信息。

  一、概 述

  根据《规定》要求,2004年5月1日起宜川路街道开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专门配备了2名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并开辟了公共查阅点,截至2013年底,宜川路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运行正常。

  (一)健全工作机构,完善制度规范。一是党工委办事处领导高度重视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召开党工委扩大会、主任办公会,审议“三公”经费预算公开方案,听取部署本街道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及时调整街道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工作成员,并发文在网上进行公布。三是完善普陀区宜川路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属性认定目录,并进一步细化了《宜川路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等工作制度。

  (二)规范基础工作,拓宽公开渠道。一是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特例”,严格遵守政府信息公开的申报和审核流程,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文件的统计、移交、归档、备案工作,做好政府信息的网上公开工作。二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机制、依申请公开受理机制、政府信息发布协调机制、政府信息公开发布保密审查机制、政府信息公开监督保障机制。三是在各大中心及各居委会老年活动室设立政府公报取阅点,充分利用宜川社区晨报、“上海普陀宜川”政务微博等媒体渠道,主动公开街道的政府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2013年底,宜川路街道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9条,其中党政混合信息3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2013年新增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条,其中党政混合信息3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一)深化主动公开内容

  1、党政混合信息,全年主动公开计3条。公开《宜川社区(街道)党工委、宜川路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居委会经费收支内部审计的工作意见>的通知》、《宜川社区(街道)党工委、宜川路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宜川路街道开展社会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等。

  2、财政预算、决算、“三公”经费预算数据、财政专项资金,全年主动公开计3条。公开《2013年普陀区人民政府宜川路街道办事处部门预算》、《普陀区人民政府宜川路街道办事处2012年“三公”经费决算说明》等。

  3、工作计划、总结及工作报告,全年共计2条。公开《宜川路街道办事处2013年工作报告》,《宜川路街道办事处2013年工作要点》等。

  4、街道机构设置、职能,全年共计8条。公开《关于成立宜川路街道第三次经济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通知》、《关于成立宜川路街道创建创业型城区领导小组的通知》等。

  5、业务类,全年共计4条。公开《宜川路街道关于印发<宜川路街道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预案>的通知》、《关于宜川第一敬老院房屋大修的请示》等。

  (二)拓展主动公开渠道

  1、及时报送本街道属性为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至普陀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上,做好网站后台的维护和更新工作。

  2、及时移交本街道属性为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纸质版至普陀区档案局,做好街道政府信息查阅点的维护和更新工作。

  3、及时在《宜川社区晨报》、普陀宜川路街道政务微博、居委会宣传屏上发布本街道的政府信息动态,传递政府声音。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宜川路街道2013 年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件,其中当面申请0件,传真申请0件,电子邮件申请0件,网上申请2件,信函申请0件,其它形式申请0件,答复率100%,办结率100%。

  四、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

  宜川路街道2013年共接受居民咨询324次,其中档案室查阅接待246次,咨询电话接听78次,网上咨询0次。

  五、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宜川路街道2013年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

  宜川路街道2013年未产生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

  七、其它相关工作情况

  无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宜川路街道目前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还存在以下薄弱环节:一是政府信息的公开率还显不足;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力度还需加强;三是依申请公开的办理能力还有待提高。

  针对以上问题,2014年本街道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进一步完善党政混合信息公开机制、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加大对非公文类的政府信息的公开范围;不断加强政府网站、政务微博、《宜川社区晨报》等渠道建设,为市民群众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进一步加大业务培训,严格依法合规开展依申请公开工作,努力提高答复质量,切实提高工作水平。

  九、相关说明与指标统计附表

  (一)其它说明

  (二)指标统计附表

  附表一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本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条

  20

  其中:较上年度同期增加率

  —

  53%

  全文电子化政府信息数

  条

  20

  新增行政规范性文件数

  条

  0

  附表二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依申请公开信息目录数

  条

  8

  受理申请总数

  条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条

  0

  2、传真申请数

  条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条

  0

  4、网上申请数

  条

  2

  5、信函申请数

  条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条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条

  2

  其中: 1、同意公开数

  条

  1

  2、同意部分公开数

  条

  0

  3、非“《规定》所指政府信息”数

  条

  0

  4、“信息不存在”数

  条

  0

  5、“非本机关职责权限范围”数

  条

  0

  6、“申请内容不明确”数

  条

  0

  7、“重复申请”数

  条

  0

  8、不予公开总数

  条

  1

  其中(1)“国家秘密”数

  条

  0

  (2)“商业秘密”数

  条

  0

  (3)“个人隐私”数

  条

  1

  (4)“过程中信息且影响安全稳定”数

  条

  0

  (5)“危及安全和稳定”数

  条

  0

  (6)“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数

  条

  0

  9、其他


  0

  附表三 咨询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提供服务类信息数

  条

  0

  网上咨询数

  人次

  0

  现场接待人数

  人次

  246

  咨询电话接听数

  人次

  62

  网站专栏页面访问量

  人次


  附表四 复议、诉讼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行政复议数

  件

  0

  其中:被复议机关确认违法或有瑕疵的

  件

  0

  行政诉讼数

  件

  0

  其中:被法院确认违法或有瑕疵的

  件

  0

  申诉举报数

  件

  0

  其中:被确认违法或有瑕疵的

  件

  0

  附表五 政府支出与收费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收取费用总数

  元

  0

  其中:1、检索费

  元

  0

  2、邮寄费

  元

  0

  3、复制费

  元

  0

  政府信息公开制定工作人员总数

  人

  2

  其中:1、全职人员数

  人

  0

  2、兼职人员数

  人

  2

  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的专项经费

  万元

  0

  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的实际支出

  万元

  0

  与诉讼有关的总费用

  万元

  0

  上海市普陀区宜川路街道

  2013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