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海市普陀区宜川路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0年01月22日 来源: 上海普陀

2019年上海市普陀区宜川路街道办事处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要求,由上海市普陀区宜川路街道编制。全文包括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类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指标统计附表、附图等。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从20191月1日到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上海普陀”门户网站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宜川路街道党政办公室 联系电话:56485012。

一、总体情况

根据《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和区相关部门要求,宜川路街道办事处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街道党政办设立专门信息申请受理点,指定1名工作人员负责日常工作。截至2019年底,宜川路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答复工作。

1、加强组织领导宜川路街道成立由办事处主任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职能科室科长为组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并及时进行调整。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指定1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专门负责日常工作并配有相关办公设备。街道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组织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学习培训,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2、完善工作机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街道编制宜川路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2018年上海市普陀区宜川路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等文件,并上传“上海普陀”门户网站,向社会进行公开;同时编制了宜川路街道办事处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宜川路街道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等规章制度和操作流程,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3、2019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宜川路街道办事处2019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75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本年度新增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6条。

4、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宜川路街道办事处2019年度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4件,均为网上申请,答复政府信息公开申请3件,均在20个工作日内按时办结,1件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本年度通过门户网站受理市民咨询34件,答复率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188

0

9108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10

617,846.88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4






 4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1






 1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2






 2

(七)总计

 3






 3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1






1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当前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仍存在不足之处:一是对新《条例》部分内容的理解不深不透,对是否属于政府信息、能否公开、公开到何种程度的把握不够精准;二是公开内容的全面性和公开形式的多样性、便民性还有待于进一步创新等。针对以上问题,街道将在以下三方面进行改进: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培训工作。定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细化工作责任,强化政务公开服务意识,确保基层政务公开工作做细做实。

二是规范流程,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严格政务公开管理工作,督促落实《宜川路街道办事处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规范依申请公开审核流程。

三是巩固提高,加大公开力度。紧盯重点工作、公共服务、公共资源配置、民生工程等重点领域,加强对重大项目完成情况、重要事项办结情况的公开力度。创新方法,强化实效,确保政务公开成为“常态”。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