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川路街道关于成立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领导小组的通知

宜川路街道关于成立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

领导小组的通知

 

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项目的建设和管理,根据《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本市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若干意见>的通知》(沪建房管联〔2019〕749号)等文件要求,结合宜川实际,经研究决定,成立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领导小组。

一、组成人员

宜川路街道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领导小组组长由街道主要领导担任,街道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等为领导小组成员。具体小组成员如下:

 长:王远华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副组长:吕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员:虞晓静  社区自治办主任

诸葛振  党政办主任

赵柳青  社区党建办主任

许王丽  社区党群办主任

        毛震宇  社区管理办主任

            社区服务办主任

        周宏磊  社区平安办主任

            社区发展办主任

        张志华  宜川路司法所所长

   宜川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

刘晓光  社区党建服务中心主任

        周序娣  宜川一村社区居民委员会书记

        宗海燕  宜川二村社区居民委员会书记

        朱霞雯  宜川四村社区居民委员会书记

        杜佳敏  赵家花园社区居民委员会书记

        李凤霞  华阴社区居民委员会书记

            宜川三村第一社区居民委员会书记

            宜川三村第二社区居民委员会书记

        魏振秋  宜川六村第一社区居民委员会书记

        何春荣  宜川六村第二社区居民委员会书记

        张国荣  泰山一村社区居民委员会书记

            泰山二村社区居民委员会书记

        徐新华  泰山宅社区居民委员会书记

        马彦斌  平江社区居民委员会书记

            交西社区居民委员会书记

        周银娣  大洋社区居民委员会书记

            振华社区居民委员会书记

            农林社区居民委员会书记

            光新社区居民委员会书记

        姚啸洪  上海中山物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上海吉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二、常设机构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承担领导小组日常工作,由社区自治办牵头党政办、社区管理办、社区平安办、房管办等职能科室和部门共同参与,全面推进加装电梯相关事宜。

办公室主任:虞晓静  社区自治办主任(兼)

      成员:施玮琳  社区自治办

            胡莹莹  党政办

            王英华  社区党建办

            蔡佳瑜  社区党群办

            龚海林  社区管理办

            高鹏飞  社区服务办

                社区平安办

            翁雯雯  社区发展办

            胡鹏飞  宜川路司法所

            田鸿鹄  宜川市场监督管理所

                宜川路街道房管办事处

三、职责分工

社区自治办,负责牵头协调组织各部门参与电梯协调加装的相关事宜。负责排摸汇总全街道加装电梯情况;指导居民区做好意见征询;开展加装电梯政策法规宣传和典型案例展示;负责监督指导加梯流程规范化运作;负责监督指导参与加梯项目的第三方公司;参与竣工验收等。

党政办负责协助办理加装电梯事项的各项手续

社区党建办,发挥区域化党建作用,依托红色议事厅,加强自治共治,组织加装电梯楼组的党员志愿者,协助做好相关意见征询和公示公告工作。

社区党群办,结合美丽楼道建设,宣传推广加装电梯楼组和典型案例,协助做好加装电梯政策法规、操作流程和相关信息的宣传。

社区服务办,负责接待和受理居民加装电梯诉求,负责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的加梯需求梳理、意见反馈和政策宣传,协助做好加梯相关无障碍配套设施的建设。

社区管理办,负责对接规划局、建管委、房管局等部门,负责各项与规划建设、工程项目、后续管理有关的工作。包括:负责前期可行性评估,包括规划认定、房屋检测、管线调研等工作;负责监督、指导并协助前期项目手续,并提供咨询服务;负责加梯施工过程中的街道层面的工程备案和施工监管;负责协调小区同步实施的各项工程之间施工配合工作;负责协调在小区综合修缮、成套化改造等相关工程中,同步推进装电;参与竣工验收;监督、指导并协助项目验收手续中涉及规划建设的工作;审核居民区报送的资金补贴申请及相关材料,将符合条件的申报材料报送街道及区房管局等。

社区平安办,负责监督指导加梯过程中的各项安全工作;参与竣工验收;负责监督指导加梯后的使用安全及安全检测等工作。

社区发展办,牵头协调辖区内电梯加装、检测的相关企业,协助做好加梯企业信息库的建设和完善工作。

宜川路司法所,提供加梯过程中涉及的法律、法规、政策咨询服务,指导审核加梯合同;整合力量建立加梯纠纷调解专业团队,通过调解模式搭建民主协商平台化解加梯相关矛盾。

宜川市场监督管理所,协助做好加装电梯的行政许可、安全监管和备案登记,做好电梯加装过程和日常运行的监管。

宜川路街道,负责对接房管局和各小区物业公司。监督指导各项与房屋管理相关的业务;协调物业公司进行施工配合和后期管理;监督指导电梯维修、更新、改造等相关工作;参与竣工验收;监督、指导并协助项目验收手续中涉及房屋管理的工作等

    各居民区,参与本居委会加梯项目全流程管理。包括:负责梳理本居民区的加梯情况,并按时上报自治办;负责加梯流程中各阶段的前置审核;负责牵头业委会、楼组长等做好居民意愿征询工作;负责调解加梯中发生的居民矛盾;负责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加梯过程中的各项安全管理;负责协助第三方公司、物业公司、居民等办理项目前期和竣工手续;对居民或第三方公司提交的资金补贴申请及相关材料作初步审核,确保申报所需材料齐全后,报送街道房管办;负责挖掘加梯项目中的特色亮点,总结经验,宣传成功案例等。

 

 

 

宜川路街道办事处

2020年10月20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