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政合作、融合共育,宜川路街道社会工作专业合作班开班啦 ( 2023年03月29日 )      来源: 宜川街道

324日下午,上海开放大学普陀分校2023级宜川路街道社会工作专业(本科)合作班举行开班仪式。上海市普陀区业余大学(上海开放大学普陀分校)副书记、副校长张凤芳,挂职副校长周雪梅,宜川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钱晓莉、办事处副主任陈建华出席了会议。来自宜川路街道的24名社区工作者作为学生参加了仪式,宜川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建华主持开班仪式。

会上,上海市普陀区业余大学副书记、副校长张凤芳代表学校致辞,热烈欢迎与会的领导与学员,并简要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与服务社会、人才培养的基本情况,勉励学员们以开班典礼为起点,踔厉奋发,开启人生新篇章。同时,期望每一个同学都能成为主动的学习者与积极的思考者,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不断提升自身数字素养,培养自己获取信息、分析信息的能力,善用多重途径提升学习效率,在学习的过程中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街道党工委书记钱晓莉作开班讲话。她指出,学历提升是时代发展的要求也是个体成长的需要,面对社会治理新形势、新任务,我们也亟需提升社工队伍能级,提高专业素养与工作能力,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重视学习过程,并提出“三心”要求:一是静下心来学习,二是沉下心来思考,三是潜下心来实践。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深化“丈量理念”、用好“丈量十法”,发扬“四敢”精神,积极倾听民意、回应各方关切、找到万余户居民共享共治共建的“最大公约数”,成为民众心中的“五有”干部,为宜川街道与普陀发展发挥更大的力量。

会议详细介绍了班级的组织管理与学习安排,并进一步明确了“严明纪律、遵章守纪,真抓实干、提升学力,赋能强基、增进实效”等学习要求,同时为新生代表颁发入学礼包,祝福学生在未来的学习中,笃志勤学、锐意进取、转识为智。

新生代表李海巍与杨小燕也表达了自己对未来两年半的学习生涯的渴望及憧憬,倡议全班同学共同努力,跨越学习年龄鸿沟,自觉承担学习重任,善用宝贵学习资源向社会学习、向实际学习,运用好科学方法,不断改进工作范式来适应社会需要。在学习过程中,找到更多实用管用的一线工作法,为打造更多宜川经验、宜川样板而不断努力。

宜川路街道社会工作合作班的成立是学历教育校政合作的新尝试,进一步丰富了我校的专业群,也为探索 “双元制”教学改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本次合作从社区工作者岗位能力与职业发展需求出发,进行人才培养方案的定制化设计,未来,街道将与学校对接好总体要求和学员个体需求,深化课程与教学改革,完善学习支持服务,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育出更适合、适需、适用的人才。

 微信图片_2023032915065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