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不停歇,让我们一起擦亮宜川文明底色 ( 2023年03月14日 )      来源: 宜川街道

为深入推进创城工作常态长效宜川路街道领导班子成下沉一线再抽查、再动员相关科室部门、居委再部署创城工作

街道领导下沉一线

街道党工委书记钱晓莉、副书记陈韵带队抽查光新苑、城公大厦、万千公寓、光新路480弄等点位创城工作开展情况,对小区整体环境卫生、电动车安全充电、楼道堆物、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她指出,要进一步对照标准,紧盯薄弱环节,加强巡查监督,确保发现问题即知即改,切实提升居民的参与度和配合度,持续巩固整改成果,形成常态长效。

街道办事处主任汤旻带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检查宜川六村、宜川二村、大洋、平江、交西、洛宜菜场等点位创城工作开展情况,针对市场门前“三包”责任落实不到位,部分小区整体环境较为脏乱,楼道堆物、飞线充电、乱停车、大件垃圾堆放不规范等问题要求相关部门落实整改,并强调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担当履责,聚焦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更细致。

街道纪工委书记韩帮来前往光新居民区,与居委干部一起对居民区发现的问题进行逐一剖析,听取居民区的困难,现场帮助居民区联系相关职能科室解决难题。他强调,要做到发现问题,即知即改,严格杜绝创城工作中的“拖等放推”作风问题,要加强和街道职能部门的联动,共同推动问题整改,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做好创城工作。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赵飞召开服务办条线创城工作部署会。会上,赵飞指出,一、要有主人翁意识,有街道工作一盘棋思想,对于发现的问题,要主动跨前一步处理。二、要守土有责,将每一项工作责任明确到人,每一个地块也要责任到人无缝衔接;三、棘手问题要及时上报,紧盯各项工作,所有静态问题要落实整改解决。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诸葛振召开管理办条线创城工作部署会。他指出,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各部门负责人要以上率下,带头下沉一线推动创城各项工作;二、要压实责任,重点点位责任明确到人,整改措施迅速有效;三、要管理办条线要全员下沉包干点位,认真细致开展巡查,全力以赴找问题补短板。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赵柳青召集营商办、赵园和华阴居民区召开创城专题会议。传达了街道创城动员誓师大会精神,同时对居民区梳理出车辆乱停放、乱扔垃圾等高频次、易反复的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她表示,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做好自查自纠、加强协同合作、形成工作合力,做好创城各项工作。

各部门再动员

街道党群办、管理办就创城工作对服务队进行业务培训。并要求各队员高度重视创城工作,做到责任到人,按要求驻守点位;要服从带班组长的指挥,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各种问题立即处理,及时上报。

为深入推进创城工作,街道房管办召集辖区物业企业负责人,对创城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街道管理办、城管中队、绿容所出席会议进行工作指导,要求物业企业统一思想、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做好创城工作。

宜川路街道香溢花城居民区、中远两湾城第一居民区等居委会组织小区物业、块长、志愿者代表召开创城动员大会,进一步明确分工,夯实责任到人,按照创城要求,制定整改计划,确保静态不扣分,动态少扣分,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做好创城工作。

全员以赴在行动

街道各部门、各居民区全员出动,持续开展各项整治工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力量。各居委工作人员、物业、志愿者、服务队一同开展路面整治、楼道整治、小黑广告清理、非机动车乱停放等整治工作,还居民群众一个干净、整洁、安全的居住环境。


微信图片_20230314101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