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学”字诀,宜川赴桃浦镇开展中心组联组学习 ( 2023年02月08日 )      来源: 宜川街道

27日,在宜川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钱晓莉,办事处主任汤旻的带领下,宜川路街道全体中心组成员及科室负责人赴桃浦镇开展中心组联组学习活动。

街道一行先后参观学习了桃浦中央绿地、中以(上海)创新园、智创TOP产城综合体、“未来岛·亿数街”、樱花苑小区、桃浦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点位。并就提升城区品质、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社区治理、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与桃浦镇党政领导班子进行了深入交流。

畅享城市绿洲

桃浦中央绿地是一个总规划100公顷的超大型绿地公园,其借鉴了纽约中央公园及伦敦海德公园的设计,同时融合了中国传统书法、舞蹈和太极艺术,形成一幅山水长卷和 “行云流水”的动态空间。

大家先后参观了中央绿地的都市人工次生林、人工树林草地、赏花园区及儿童活动区域以及绿地的规划布局,全面了解桃浦中央绿地是如何从原先的化工企业聚集地变身为如今城市“绿肺”的过程。

领略产业升级

街道一行来到桃浦智创城的中以(上海)创新园进行参观学习,详细了解创新园在人工智能、生命健康、信息技术等前沿领域以及桃浦老工业区通过产业结构调整、土壤修复等实现转型发展的历程。

随后,大家来到智创TOP产城综合体,详细了解综合体目前的项目开展情况,并就产业招商、载体产品定位、市场化人才选拔机制等诸多方面的做法和经验进行了交流。大家还沿途浏览了未来岛亿数街,了解未来岛的打造、规划和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企业以及人才的引进与培养情况。

学习他山之石

街道一行来到桃浦镇樱花苑小区,深入了解樱花苑在创新试点加梯1+1”服务、无违建居村创建、小区微更新等“三旧”换“三新”综合改造项目以及基层法治建设、创新社会治理方面的特色经验。

在桃浦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大家参观了中心直播间、国学室、亲子空间、公益集市等多个活动空间,并进一步聚焦“大党建、小片区”的理念以及“就近就便、便民惠民”“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和创新社会治理的“区域共建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