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兔迎春!看宜川这里欢喜闹元宵 ( 2023年02月06日 )      来源: 宜川街道

元宵佳节之际,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宜川路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携手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交西党群服务中心、香溢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红红火火的闹元宵活动。

欢乐拍照、猜灯谜、做兔子灯、做汤圆...各党群服务中心活动丰富,人头攒动,气氛活跃,喜气洋洋。“这个相框好可爱,快来给我拍个照。”活动现场整齐悬挂着精心编制的灯谜灯笼,吸引众多居民驻足,现场氛围拉满,热闹十足。“园中观夜景(打二字节日),这个简单,就是元宵呀。”

兔子灯制作区域活力十足,宜川中学附属学校的小朋友们埋头“苦干”,一只只“玉兔”灵动呈现。拆模具、贴灯纸、挂灯笼...栩栩如生的小兔子灵活灵现,小小手工制作者们爱不释手。手执灯笼,玉兔静伏,世间美好皆凝聚于一灯之中。“快看快看,我的兔子灯做好啦~”

小汤圆,大团圆!一个个“白胖子”在一双双灵巧的手上变得鲜活起来。吃汤圆时,香香糯糯的味道在唇齿间蔓延,小小汤圆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以后这样有意义的活动我还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