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量社区,全域巡查!百姓的幸福年宜川这样守护 ( 2023年01月28日 )      来源: 宜川街道

这个春节假期宜川路街道数百“平安橙”迎着寒潮巡防小区的每个角落守护居民群众的安全让大家欢度平安幸福年

领导一线慰问

121日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姜爱锋、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伟一行到宜川二村慰问一线社区平安志愿者和执勤公安干警,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祝福,并送上新年慰问品,叮嘱一线工作人员要注意防寒保暖。同时,对大家认真负责、暖心守护的精神予以高度肯定和赞扬,鼓励大家要团结一心守牢城市安全底线。

街道党工委书记钱晓莉、办事处主任汤旻、党工委副书记王军走访慰问宜川三村一委,叮嘱居民区一定要警钟长鸣守牢消防安全底线,确保居民群众度过安定祥和的春节假期,同时向坚守在一线的居民区干部和社区民警致以节日问候。

各部门加强巡查

为确保春节期间城市运行和生产活动安全有序,做好春节期间极端天气影响下安全防范工作。街道安全办对辖区内生产经营场所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工作,排查场所安全,落实巡检加固。

宜川路街道综合执法队,也对辖区内沿街商铺、建筑工地开展巡查,对跨门经营,占道堆物等违法行为责令整改。巡查期间发现交通西路中山北路口有居民正在明火焚烧祭奠用品,执法人员及时阻止,将消防隐患扑灭在萌芽期。

数百“平安橙”巡守

为保障城区运行安全,街道会同居委会,广泛发动平安志愿者开展平安巡防守护工作。平安志愿者们按时到岗,身穿“平安橙”、手拿手电筒、冒着严寒小雨,行走在宜川大街小巷,对辖区主干道、主出入口、沿街商铺、背街小巷、地下车库等重要区位进行全面安全排查,默默为宜川居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除夕夜”保驾护航。

只除夕夜一晚,宜川路街道便广泛发动平安志愿者共计400人,(其中社区平安志愿者221人,平安商户联盟89人、7个平安屋保安27人、辅警31人、特保14人、服务队10人、网格员8人。)开展全领域、全覆盖、全时段的街面及小区平安巡查,确保矛盾隐患早发现、早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