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放心,春节我在岗! ( 2023年01月28日 )      来源: 宜川街道

春节假期,寒潮来袭为守护居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宜川人坚守一线,全力以赴奋战在宜川的每个角落保障社区有序运行

坚守一线,保障社区有序运行

为营造一个清洁、有序、和谐的春节环境,宜川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加强对商圈、在建工地、菜场等重点场所落实防冻保温措施、电气线路使用状况进行排查,确保消防、应急、生活给排水等设施设备正常运行。同时调整值班备勤力量,随时做好应对突发事件准备,确保辖区市容市貌整洁有序,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有序运行。

并进一步积极开展春节期间市容环境专项整治,对跨门营业、乱设摊等违规经营行为坚决予以纠治,多措并举抓好市容市貌管理工作。

普环一分公司的环卫工人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一心坚守在道路清扫的第一线,积极开展道路清扫,对道路上各类保洁死角,顽固污渍进行集中清理,有效提升了街镇道路的整体市容面貌,切实履行着“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环卫精神。

这个假期,宜川市场监管所组织工作人员走访辖区各类店铺、菜场,保障辖区居民食品安全。

“两新”组织—宜川养老院,工作人员秉持为老服务初心,放弃与自己亲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年夜饭供应、老人照料、卫生保洁、安全排查的工作第一线,用责任和大爱织起一张养老服务安全防护网,切实做到让老人舒心、让家属安心、让社会放心。

坚守一线,保障社区便民服务

在宜川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工作者们放弃了和家人的团聚时刻,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使社区居民有“医”靠。

在宜川路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每日在岗在位,以实际行动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居民提供优质服务。

坚守一线,保障社区安全稳定

守护居民安全,从我做起,街道各居民区工作人员、“第二梯队”、志愿者们以及物业公司坚守岗位,积极展社区安全巡逻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在中远两湾城第一居民区,居委会主任杨蓓瑾和平安志愿者们在巡逻时发现40号楼下有小朋友在玩手持小烟花和甩炮,上前加以劝导后,居民表示理解并积极配合,停止了放烟花。中远两湾城第三居民区“第二梯队”也积极参与小区平安巡查,为社区安全保驾护航。

歌斐香溢广场、星荟方隅公寓等楼宇商圈物业工作人员始终坚守岗位,开展安全检查;万科物业、绿城物业也组织开展防寒、防冻设施设备巡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