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节,爱的温度“宜”满社区 ( 2023年01月28日 )      来源: 宜川街道

新春佳节,岁寒但是情深宜川路街道多措并举关心关爱社区特殊群体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把爱的温度撒满社区

暖心年夜饭

春节假期,中远两湾城第三居民区为保障辖区独居、双独居老人们在节日期间能够省心省力地吃上“年夜饭”,居委会联动交西片区助餐点推出了品种丰富、价廉物美的特色菜品预订,为老人们的餐桌增添了花样。

老年居民们最爱本帮菜,菜单中除了特色酱鸭、本帮熏鱼、烤麸外,一些需要起大油锅才能体现精髓的菜式也特意加入了菜单,满足不同口味老人的需求。助餐点在接单后就以最快的速度将这份新春的关爱“送餐上门”,目前已为辖区1016位独居、双独居老人提供了“家门口”的就餐便利。

不仅如此,居委会还每天逐一打电话关心、问询辖区独居、双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的健康状况和相关需求,建议老人们寒潮之下尽量减少外出,出门时一定要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如有困难及时向居委反馈。

同时,居委会还联合物业加强对辖区重点区域、管网的安全巡检,及时进行“查漏补缺”,确保社区居民安全过节。

“第二梯队”送祝福

在大洋居民区,居委干部携同大洋社区“第二梯队”骨干成员,利用新春佳节休息之日,对小区内的独居老人、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开展“三二一 ,‘宜’起拜年”新春走访慰问,把组织的关爱与温暖送到他们家中。

假期期间,居委干部周玉婷、李婕与“第二梯队”骨干走访社区独居老人、残障人士等需要关心关爱的特殊群体,详细了解大家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起居,关切询问困难需求,叮嘱大家要注意保重身体,并送上节日慰问品,祝大家新春快乐。

走访慰问不停歇

宜川路街道各部门、各居民区也纷纷组织工作人员开展春节走访慰问行动。街道服务办工作人员积极走访慰问辖区困境儿童,为他申请图书馆帮困助学,添置了一些学习书籍及用品等,并带领图书馆社工一起送至他的手中。

各居民区居委干部也纷纷对社区独居老人、高龄党员、困难家庭进行走访慰问,进一步关心老人身体状况,并送上节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