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起对弈,乐在“棋”中!第三届座子围棋新春赛完美收官 ( 2023年01月28日 )      来源: 宜川街道

围棋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普陀区更有着“围棋之乡”的美誉。为庆祝2023年新春佳节,弘扬中华国粹,传承围棋文化。126日,第三届座子围棋新春赛在宜川路街道香溢片区党群服务中心大厅开幕。

此次比赛共5轮,以座子还棋头的规则进行,围棋大咖、围棋爱好者、香溢居民等32位棋友参与比赛,曾经震惊世界棋坛的围棋高手“钝刀”钱宇平也欣然参加。

比赛现场,随着裁判长的指令响起,棋手们对席而坐,神情专注,一颗颗黑白棋子在参赛者的手上如同精灵一般,牵引着比赛的进程,决定着胜负。参赛选手个个沉着、冷静,举手投足间无不透露着高手的气质和风范。

现场不闻人声,时闻子落。每一棋盘前端坐两人,执棋落子,严阵以待,我围他突、他冲我挡,双方皆沉浸于黑白对弈的乐趣中。一张张棋盘是一个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智慧的交锋无声的进行着。

经过一天5轮激烈的角逐,武钦晟获得第一名,金翔宇获得第二名,张一淼、钱宇平获得第三、四名。

围棋,一个传承发扬了五千年的悠久中华国粹,以其简单的规则、多端的变化、深刻的内涵,几千年来经久不衰。在社区,围棋作为一项益智健脑的娱乐项目,也是文化传承的捷径和平台。如今,香溢片区党群服务中心已成为围棋界知名的“网红公益打卡地”,吸引各界棋手对决博弈,定期举办大型围棋赛事,为社区开展公益围棋普及课,成为中华文化传承和发展的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