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上有名!两湾居民好福气! ( 2023年01月20日 )      来源: 宜川街道

好消息,好消息第三批上海市民“家门口的好去处”新鲜出炉宜川路街道“苏河两湾步道”榜上有名。

“家门口的好去处”

市文化旅游局介绍,20229月,启动了第三批上海市民“家门口的好去处”遴选工作,此次遴选更加注重从市民感受度出发,结合“道路+”“公园+”“生活圈+”,打造一批升级版的家门口“小而美”“小而精”的好去处。经专家现场评定及市民投票,确定了第三批50个体现文旅融合、品质人气的上海市民“家门口的好去处”名单。其中,宜川路街道“苏河两湾步道”榜上有名。

苏河两湾步道

苏州河中远两湾城段是上海“一江一河”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苏河岸线最后打通的“断点”。这条开放共享式的花园式滨河岸线与魔都“古巴比伦空中花园”天安千树以及活水公园梦清园隔河相望,沿线拥有上海造币厂的百年建筑底蕴和“两湾一宅”旧改发展史,已成为广大市民的“网红打卡地”。

贯通开放后的两湾步道不仅景色宜人还形成了“苏河两湾十景”打卡地图更有一批“小湾豆”文明实践志愿者宜起打造“两湾1690文明实践步道”

我们的两湾两湾十景

为了便于广大市民了解岸线历史和景观,宜川路街道会同设计院诚邀广大居民参与设计梳理了别具特色的“苏河两湾十景”打卡地图。移步换景、景景有名,不少景名来自居民的创意!随着“苏河两湾十景”的正式发布,这里成为了众多居民群众的游玩打卡的必到之地。

“苏河两湾十景”包括旧年今时(轴线广场)、乘风破浪(船型广场)、城市记忆、拾光乐园、紫藤花瀑、两湾飞虹、千树相望、时空栈道、梦清听舟、万家灯火。

生活秀带上的“小湾豆”

为深入践行“人民城市”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理念,宜川路街道积极推进“苏河中远两湾1690米步道”的文明实践阵地建设、项目推进和机制探索,打造成立“护湾豆”“研湾豆”“美湾豆”“乐湾豆”“健湾豆”“智湾豆”等六大“小湾豆”系列文明实践品牌项目。

每一个“湾豆”都有着自己的职责和担当,他们守护共建共治岸线环境,共同打造苏河两湾“水文化生活圈”;或开展“走读苏河两湾”宣讲活动,传播苏河文化,讲好两湾故事;或以镜头记录苏河两湾的点滴变化,用摄影作品捕捉苏河步道最美时刻;或开展歌曲、舞蹈、戏剧、书法等文化活动,打造家门口的“文体服务圈”;或倡导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培育优质的体育团队,共创共享高品质生活;或充分贡献民意民智和真知灼见,在“全过程人民民主”中推进岸线建设和社区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