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嫂编制组 一针一线温暖社区 ( 2022年11月28日 )      来源: 宜川街道

在宜川三村第二居民区有一个团队叫“惠嫂编织组”这一特色团队原本是为了进一步丰富中年妇女的退休生活,让邻里之间的沟通有一个互助交流的平台,随着小区喜欢手工的女同胞越来越多,团队也从最初的7人发展到现在的16人,平均年龄都在65岁左右。

团队的每个人都心灵手巧,编织出中国结、丝袜花、动物挂件、绒线拖鞋、背包、衣服等各种摆件、挂件,同时还通过废物利用,将剩余的毛线编织成色彩丰富的椅子坐垫,既漂亮又实用。她们编织的白云兰、蝴蝶兰、洋水仙等丝袜花曾在参加区里的比赛时名列前茅,并获得一致好评。每当小区举办大型活动都有她们编织的精美工艺品展示。

每年天气转凉之时,华经大厦第三支部委员汤阿姨作为“惠嫂编织组”组长,都会召集“惠嫂”们开展“恒爱行动”,用自己的爱为贫困儿童编织爱心毛衣,献上一份暖暖的爱心。

编织组的阿姨们希望收到礼物的孩子都能感受到暖暖的爱心,在大家的关怀和祝福中,幸福、健康、快乐、和谐地生活。毛线在她们的手中翩翩起舞,“惠嫂”们的巧手编织出一件件既漂亮又暖和的毛衣。编织完后她们会完成清洗、熨烫,再将整洁靓丽、包裹着满满爱心的毛衣一件件地包装好。看着满桌整齐叠放着的毛衣成品,它们色彩鲜艳,款式新颖,“惠嫂”们不仅心灵手巧还是尊老、爱幼的楷模。

如今,由于疫情的原因,“惠嫂”们无法像往常一样聚在一起编织作品,探讨织法,但编织组的阿姨们仍不忘把自己亲手编织的作品,通过居委送给独居老人、困难家庭和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她们用自己的方式,为社区的防疫工作贡献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