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靠谱力”,严把“入口关”!宜川召开基层党建工作专题培训 ( 2022年09月30日 )      来源: 宜川街道

为进一步规范基层党建工作,928日下午,宜川路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召开规范基层党建工作专题培训会,居民区党务工作者、机关党支部书记、“两新”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会上,中心工作人员对党员党组织关系接转相关程序和要点进行培训,针对转接过程中常见的问题进行详细说明,并结合典型案例为大家讲解相关政策。

随后,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及《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手册》,就规范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的5个阶段作出了明确的要求,要强化严格履行程序仪式,严把政治标准,并就发展过程中重点注意事项作出了严格要求。并围绕“先锋上海”小程序的使用展开培训,分别从党支部书记、党员两种身份进行演示,现场带领大家进行实操。同时,针对使用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

中心还围绕党支部如何做好三会一课,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开展细致的培训;向参训党员介绍“丈量学堂”实训基地的创建工作,鼓励“两新”企业主动报名参与互动共建,深入推进辖区“两新”企业党群服务阵地建设,进一步做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服务保障工作,推动融入城市基层治理。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朱宇芳提出,支部书记与党务工作者要明确责任意识,始终把党建责任制意识放在首位,通过“入眼、入耳、入脑、入心”的专题学习,进一步规范夯实基础党务工作,提升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