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互融,共同提升,一场走近“人文新华”的联组学习 ( 2022年09月22日 )      来源: 宜川街道

921日,上海造币厂党委书记刘科、党委副书记秦晓祥,宜川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钱晓莉、办事处主任汤旻等领导带领中心组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赴新华路街道开展先进经验学习。

联合中心组成员先后实地调研了新华路街道上生新所、幸福里、新华里巷市民中心、社区营造中心、IM长宁国际等项目,并与新华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郝鹏,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朱强华等中心组成员及相关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钱晓莉表示,新华路街道历史底蕴丰厚,在园区转型发展、城市治理创新、社区自治共治等方面都取得了亮眼的成绩,将历史文化的厚重与科技时代的活力有机结合,将城市的快节奏与生活的慢节奏交织谱曲,将社区的规划目标和居民的自治意愿协同推进,打造出和谐、温馨、幸福的城市形象。这些好经验和好做法值得宜川学习借鉴,也为宜川下一步发展建设开拓了思路。

在上生新所、幸福里,中心组一行详细参观了商业店铺、孙科旧居及特色图书馆,从历史、人文、商业等各个方面全面了解老工业区如何向商业街区发展的心路历程,以及新华路街道在城市微更新过程中的经验总结。

在新华里巷市民中心和社区营造中心,中心组一行详细了解中心功能区域划分及15分钟生活圈”打造情况,深入学习新华路街道社区自治共治共享的服务理念。

IM长宁国际,中心组成员参观了IM长宁国际的各项软硬件设施,详细了解IM长宁国际在城市更新、发展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