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一老一小”舌尖上的安全,宜川市场所多措并举织密食品安全网 ( 2022年09月22日 )      来源: 宜川街道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事关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日前,宜川市场监管所走进辖区学校、养老院为大家带来生动、直观的食品安全课程

寓教于乐话安全

根据食品安全周的宣传安排,宜川市场监管所联合宜川路街道食安办围绕“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主题,把食品安全知识带进了校园。

在课堂上,执法干部为孩子们播放食品安全动画短片,让孩子们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形式,尽快掌握关于食品安全的知识。同时执法干部还通过讲解快速检测小知识,让孩子们了解食品安全的重要性。

此次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学生食品安全和健康饮食教育,提高学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全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校园饮食环境。

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为了进一步做好学校及养老院等场所的食品安全,宜川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18家幼儿园、中小学校和3家养老院食堂进行全覆盖的检查,主要对原材料进货查验、对食品原材料快速检测、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加工操作、原料贮存、食品添加剂、清洗消毒、餐饮环境卫生条件是否合格等环节入手。

同时,宜川市场监管所指导并要求学校、养老院对设施设备使用情况、食品采购与储存、场所卫生环境、制度与台账、从业人员健康状况、日常核酸检测情况等方面开展自查。

作为自身食品安全管理的主体,学校和养老院要全面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进一步规范食堂从业人员的操作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