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编“战疫舞”刷屏!宜川这个“第二梯队”有才又有爱 ( 2022年06月27日 )      来源: 宜川街道

“做核酸啦”随着音乐声响起一组组穿着“大白”的“舞者”跳了起来近日,由中远两湾城第一居民区122号楼栋志愿者团队自编的“战疫舞”一经发出瞬间吸引了大家的关注这段自编“战疫舞”,有才!其实里面的“舞者”不是别人正是122号楼栋志愿者团队的23位战“疫”志愿者别看这支“第二梯队”把舞蹈跳得很有一套可其实很多人此前都没有接触过跳舞这件事儿但把情感融入到舞蹈中去后仅仅彩排4次,拍摄2次后舞蹈便成型了

好一群“卧虎藏龙”的122号楼栋居民

老中青三代接力,23位志愿者在党员及志愿者组长张凤萍、杨越带领下,奋战“疫”线。有着90户、228名居民的中远两湾城第一居民区122号楼栋里,自战“疫”以来,实在发生过太多令人感动、难忘的温暖故事。

从按时完成全员核酸、抗原检测工作到热心帮助独居、高龄老人解决生活困难,从值班值守人员的日夜坚守到体现邻里互助的“爱心互帮角”……122号楼栋志愿者团队所有成员将这一切的感动,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为了调动并安抚楼栋居民的情绪,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志愿者在完成防疫工作后,会在楼栋群里时不时地开展一些颇具趣味性的娱乐活动。比如,在完成抗原测试后,会发起楼栋群“抗原摄影大比拼”,鼓励居民拍出体现创意的趣味图片。此外,还会鼓励居民发挥各自的特长,如琴、笛、烘焙等,在群里进行展示。新奇又有趣的活动形式,深深吸引住了居民,也让大家连连惊呼:“原来我们122号楼栋,竟是如此‘藏龙卧虎’!”

见到122号楼栋居民是如此支持志愿者的工作,志愿者团队便想通过舞蹈这种特别的形式,记录下发生在122号楼栋里的战“疫”点滴,彰显志愿者的战“疫”担当。在团队里专业音乐舞蹈老师顾樱的编导与完善中,志愿者们克服不会跳舞的顾虑,积极参与,以舞蹈形式感谢122号楼栋居民的理解与配合之余,也旨在感谢上海所有的志愿者,道一句:“这段时间,大家辛苦了!”

“靠谱”行动 展示在舞蹈中

“每一次跟着音乐,带着感情的律动,都生动记录着我们122号楼栋上下一心,共同抗疫的心路历程!”顾樱说道。出于要减少聚集时间的考虑,大家都是抽出业余时间,分组进行排练。在彼此十足的默契中,仅排练了4次后,便着手开始拍摄。

做核酸、发物资、楼栋值班、照顾老人……一桩桩、一件件“大事小情”都有122号楼栋志愿者团队成员在前挥洒汗水的身影。舍小家为大家的杨越、王伟莉夫妇始终无私奉献,解决居民实际生活困难。在他们的引领下,志愿者们不仅会捐菜给独居、高龄老人,更是始终做到以情动人,与提出问题的居民开展及时的关爱聊天。杨杰俊、顾樱、王雨……每位志愿者都在用心用情守护着122号楼栋。

正是因为将这些难以忘怀的记忆为基础,这段融入了真情实感的舞蹈,大家跳起来,才那样得心应手。

“爱心互帮角” 让爱心传递零距离

维持“爱心互帮角”运营的,不是金钱,而是爱。回想两个多月的战“疫”时光,一个让爱不断涌动、传递的“爱心角”,成了122号楼栋全体居民共同的“宝贵记忆”。“解封之前,物资紧张。如有需要,按需拿取。”短短几行字,道尽了关键时期,邻里互帮互助的真情厚意。

“零食、米、油、调料、药品……每一天,我们都会看到这个‘爱心角’里,会被塞进形形色色的物品,品种越来越丰富,越来越令人感受到来自邻居的温暖。”不仅如此,会理发的居民们还自发为楼栋里的残疾居民义务理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