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大表姐”到“转运先锋”,宜川这位靠谱干部坚持与病毒赛跑 ( 2022年06月17日 )      来源: 宜川街道

在宜川路街道社区管理办工作人员、预备党员钱雯的电脑桌面上,整齐地排列着已占了大半个屏幕的excel表格,那里汇总着辖区内风险人群的详细数据。她的电脑在同一时间一般都会打开数个数据表,并眼疾手快地在表和表之间来回切换。战“疫”以来,钱雯承担着辖区内风险人群流调、排查、采样后续对接管理工作。

            星夜转运近2000

41日封控管理起,各类风险人群逐渐“浮”出社区。当大多数人已进入梦乡时,钱雯这一天最忙碌的工作才刚刚开始。电话通知风险人群所辖居委、联系车辆转运隔离、逐一追踪检测结果,并及时将重点人群信息反馈至辖区居委.......午夜时分,她还活跃在疫情防控信息群里,收集、复核、催促各种信息数据成为了她的“日常”。当完成这天的所有对接转运联络任务时,时针已指向凌晨两点,钱雯又出发奔赴一线,亲自驾车转运风险人员,工作10多个小时的她累到直不起腰来。

防疫以来,为了与病毒“赛跑”,这样的场景每天都在上演。无数个深夜,她战在“疫线”。从情况排摸、数据梳理到成功转运,每一次她都坚守至最后一刻,用不断的重复“跑”出抗疫加速度。近2000人的转运工作,她全程“保驾护航”,用精准的数据、无差错的信息报送,为社区防疫增添强有力的专业力量。

驻点攻坚助力“清零”

抗疫进入攻坚阶段,钱雯火线入驻“拔点”小区,助力推进“清零总攻”。时间紧、任务重,需要掌握的转运信息数据不断增加,各种各类报表一直在不断地更新调整,需要一次次的收集、统计和重新核算。为此,钱雯扎根社区,每日追踪、高效转运,以最快速度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日清日结”。无论“公机”还是“私机”,钱雯的电话总是响个不停,这边居委干部刚咨询好转运相关细节,那边又在报送样本人群信息。

虽然每日的工作忙碌、疲惫,钱雯却总能get重点,快速答疑。她饿了就吃口泡面、渴了就喝口凉水,即使眼睛干涩、颈椎酸疼,仍在争分夺秒地开展工作。两个月的时间里,她整整瘦了15斤。

老旧小区老龄化程度高,为了提高社区居民的个人防护意识,钱雯一次次组织消杀、一遍遍宣教科普,用走街串巷的丈量脚步协助社区实现清零。

85后“宝妈”的抗疫担当

其实早在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初期,当时还是入党积极分子的钱雯,从除夕夜接到抗疫工作任务开始,就夜以继日连续奋战在社区抗疫一线。整个春节期间她一直保持手机24小时待机,没休息一天,随时准备“战斗”。固定每天上午向各居民区收集外来人员来(返)沪信息。中午将汇总信息发送至街道各职能部门,随后对接宜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晚上12点准时接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反馈信息。

工作强度大、思想压力重,钱雯没有叫过一声苦、喊过一声累,马不停蹄加班加点,梳理工作事项,回看工作记录,生怕遗漏一丝一毫。同年4月,钱雯前往支援宜川如家隔离点。作为信息组组员的她,用心将点位的登记表格变身为“登记系统”,将《居住楼层房间情况动态图统计表》上每个隔离人员的姓名都设计成可点击的“超链接”形式,点击姓名后即可查阅到过敏源、既往病史、忌口等个人信息,以及运营以来该点位的入住人数和使用房间数。这张动态表格它既实现了对隔离人员的信息化管理,也方便了街道工作组为隔离人员提供“人性化”服务,更成为了隔离点的“战略图”。长时间的相处中,钱雯也被大家亲切地称呼为“大表姐”。今年2月底,有着丰富战“疫”经验的钱雯还前往支援宜川宝石花监测点,一直工作到三月底。

两年多来,“白加黑”“5+2”的工作时间成了钱雯的“标配”。虽然她也是儿子的妈妈、父母的女儿、丈夫的妻子,可为了迅速锁定病毒,她牺牲了许多陪伴家人的时间。年幼的儿子总是问她,“妈妈,你明天几点下班回家呀?是不是会很晚?你一定要把我叫起来,我要和你说说话!”她经常在儿子没有起床时就出门了,晚上回到家时孩子已酣然入睡。也经常遇到晚上下班刚回到家,甚至是深夜睡梦中,一个电话就要急忙放下手中的事情或迅速起床,完成刚接到的紧急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