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川如家隔离点自启用以来,已安全运营800天,累计接待客人超17000人! ( 2022年06月17日 )      来源: 宜川街道

这个隔离点从2020年一直持续运营至今“严”字当头,“暖”字并行服务从未间断60多位隔离点的守“沪”者通过“866”工作机制即分为8个工作小组设立6大工作流程创立6项应急预案始终坚持为客人打造坚固的“防疫墙”营造温暖的“如家般”港湾

800天真情服务17000多人纷纷点赞

530日凌晨,由于美国到上海的飞机航班延误,载客大巴来到宜川如家隔离点时已是凌晨四点,但当天隔离点的工作人员依旧坚守岗位,等待客人到来。驻点医护、安保、消杀人员、酒店工作人员、指挥部工作人员上下齐心,顺利完成了工作任务。待客人入住后,还给客人送上一份贴心的点心。这样的工作状态,在隔离点已是常态。

防控工作细致入微、信息传达及时准确、优质服务暖化人心、消杀工作密而有序……在宜川如家隔离点坚守800天以来,管理组、信息组、医务护理组、消杀组、酒店服务组、消防应急组、公安管控组、保安安全组等8个工作组的60多位工作人员密切关注隔离点情况,随时排除安全隐患。

他们工作的每一个环节都经过反复确认,每一项措施都确保落实到位,服务了17000多人。除却每日的日常工作,工作人员还会主动关心、对接老人、儿童和有慢性病的特殊客人,同时在餐饮、用药等方面给予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指导。帮助客人买药、找行李、查验核酸报告等等暖心服务,也让客人们纷纷真诚夸赞道:“感谢每个工作人员!热忱服务无微不至,对我们的关心关爱好比家人!”

“之前的封闭管理期间,为确保安全,几乎所有的隔离点工作人员都常驻在隔离点,头发长了就自己剪,带来的衣服是洗了又洗。”在宜川隔离点工作以来,郑浩和许鸥杰、冒毅炜等人作为指挥部成员,不仅始终坚守岗位,更团结隔离点各工作人员做好隔离点客人的服务工作,保障隔离点的安全有序运行。

创新866”工作机制 常态化战“疫”弦不松

为更好做好隔离点工作,提升工作效率,隔离点工作人员按照“八色分类法”统计区分各种不同类型的客人,设立《健康观察点客人居住楼层房间情况动态图统计表》,按照在管、密接、就医、孕妇、儿童、老人、外籍、港澳台等不同人群特性分色标注。通过八色分类,投屏显示,对隔离人群进行动态管理。

郑浩说道:“为进一步强化隔离点的防控管理,除了‘八色分类法’,我们还设立了《健康观察点防止客人脱管应急预案》、《健康观察点消防应急预案》、《健康观察点防台防汛应急预案》、《健康观察点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健康观察点停电应急预案》、《健康观察点供餐应急预案》等6项应急预案。8个工作组成员会按照已规划好的6大工作流程,完成安保、客房服务、消毒、消防等工作,并在第一时间对风险人群进行医学观察,及时转运。”

目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式下,为了最大程度保障安全,以更好的状态服务客人,所有工作人员按照“N+7+7”轮岗工作模式,开展日常工作,即各个工作组的工作人员工作N天后,会在隔离点隔离7天,然后在社区家里健康检测7天。

接下来,隔离点工作组将继续严格落实酒店消防安全巡防,并针对梅雨季开展防霉防潮排查整修、防蝇防蚊除虫等行动,以便让客人能够更安心、舒心地度过集中隔离期。

专业、细心、真诚 他们“宜起”暖心守护

扫码登记、排队、登记、入住、消毒……每位来到宜川如家隔离点的客人,会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条不紊地办理入住手续,在隔离点进行安全隔离。帮客人将事情一一办妥,赢得他们一致认可的背后,有着一群靠谱宜川人在默默奉献。

自从三月份实行闭环管理以来,面对各种突发情况,酒店夜班经理张亮都是从容不迫,冷静应对,与工程人员丁克晟等人妥善处理客人的问题。小到网络,空调调试。大到修房间设备、设备房维修等。只要对讲机一响,报出哪个房间哪里有问题,他们就会在第一时间为客人提供帮助。

作为长寿路派出所的民警,薛建章也会在第一时间告知客人相关防疫规定,并耐心倾听客人的诉求。对繁忙的工作,薛建章表示:“作为一名老民警,老同志,更要时刻给大家做好榜样,恪尽职守,确保隔离点的安全!”

作为整个隔离点医护组的“顶梁柱”,路瑞峻主要负责统筹管理隔离点医护人员,与隔离点日常核酸检测事务等各项工作。值得一提的是,路医生的妻子是真如社卫的医务人员,目前也在普陀区隔离点内参与防疫工作。

在隔离点内,年轻人也在积极发挥着青年力量,“宜起”守护每位客人。胡承翊驻守宜川隔离点已有3个多月了。在这段时间内,作为年龄最小的消杀队员,他工作起来却一点也不生疏,每日从白天开始,就要进行一系列的消杀工作,一直要忙到夜间。李承帅则已在隔离点工作了6个多月。从隔离点的1楼到8楼,再从8楼到1楼,对隔离点各处的消防设施设备包括灭火器械、烟感装置、煤气阀门、总控室进行全面的消防安全检查,是李承帅每日必行的例行工作。有次半夜3点,隔离点消防报警器突然报警,李承帅就在第一时间果断出击,及时排查隔离点消防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