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违的“烟火气”!直击宜川防范区居民购物首日 ( 2022年05月09日 )      来源: 宜川街道

为居民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结合区域特点和居民需求,5月5日,宜川路街道北片区、中华新路周边、香溢周边分别开放了三个商超,即世纪联华(宜川店)、联华超市(中华新路店)、联华超市(石泉东路店)。

居民全程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分时段前往商超购物。各商超内,供应充足、品类齐全、措施规范。在有序完成采购后,居民们按时归家。

640 (1).jpg

限时限流限量限额

5月4日晚,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姚军和宜川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钱晓莉带队前往辖区内3家线下保供商超指导检查,强调商超开业后要做足物资储备,提前分装打包,让居民可以即买即走,做到限人、限时、限流、限量。

5月4日晚,街道办事处主任朱铮还对普陀区与相邻区分界前哨的临时疫情检查卡点进行了检查,指出为确保地区居民安居乐业,维护普陀区、宜川路街道动态清零的成果,必须扎实落实临时检查卡点工作。

5月5日一早,在开门营业前,3家超市的工作人员不仅全体出动,做好了消杀工作,还在店内显眼处贴好了引导标识,在店外划出了顾客排队区域,并安排好了维持排队秩序的人员。

为避免排队拥挤,商超负责人还提前备足了生鲜商品,并将其进行分类打包。新鲜的商品,被摆放整齐。光是看一眼,满满的幸福感,就油然而生。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就等着顾客前来挑选商品。

7:30左右,各居委和志愿者已陆续到岗,在小区门口核对居民出入证、购物证、核酸阴性证明,登记出门时间,维持现场秩序。早在今日之前,各居委与志愿者已挨家挨户上门,以家庭为单位发放了小区临时出入证,并将出门购物须知提前告知居民,20人一组分批组织到店,每人限时20分钟,限额300元。

各居委还安排了2位工作人员跟居民前往超市。1人负责在场外,沟通解决排队秩序及扫码验证等问题;1人在店内,提醒居民要记得限时限额消费。


店外排队井然有序


为确保居民购物安全有序,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包干各商超点位,现场驻守,组织协调。

各居民区工作人员在旁做好组织、宣传、保障工作。另外,还有城管、民警在现场维护秩序。

今日阳光正好,风和日丽。来到久违的户外,心情愈发愉悦。居民自觉戴好口罩,迈着轻快的步伐,与旁人保持着一定距离,有序抵达超市,在门口排起了队。

进超市前,工作人员会对居民进行测温,再核对一遍居民的出入证、购物证、核酸阴性证明。

这次外出购物是份立夏礼物


由于早就被明确告知了本次购物所限定的时长与金额,大多数居民的购物目标都很明确。一进超市,他们就根据购物清单直奔主题,挑选各自心仪的商品。

限时限额的引导标识和提醒保持间距的指示牌,在店内随处可见。大家都自觉遵守着相关规定。

“我家要买的东西,我们都列好清单了,先挑最急需的东西买!很快就能买好回家。”有居民兴奋地表示。

新鲜的蔬菜、水果、猪肉、活鱼等商品颇受欢迎。大家自觉保持间距,选购着商品。

由于超市备货量充足,大家都在规定的时间里,买到了各自想买的商品。

“菜都很新鲜,价格又实惠。真的很开心!”20分钟过后,首批进店的居民拎着大包小包从超市返回,开开心心地在规定时间内回到了各自的小区。“今天买来的东西,就好像是立夏的礼物,让人觉得特别惊喜!” 

趁着下批顾客尚未进场的空隙,工作人员会迅速进行商品补货、环境消杀等工作。

宜川辖区内

指定超市与药店信息

目前,宜川辖区内共有13家商超、1家生鲜、9家药店为居民提供线下或线上的购买服务。具体购物时段遵循居民区通知和组织。

商超(线下、线上均可)

640 (1).jpg

商超(线上)

640 (1).jpg

生鲜(线上)

640 (2).png

?商超实行限时、限流、限量、限额,具体情况以现场引导为主

药店(线上、线下均可)

640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