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防疫战场上的‘兵’”!”60岁、70岁……宜川银发党员“逆行而上” ( 2022年03月25日 )      来源: 宜川街道

“守‘沪’,我是党员,我先上!”“随时待命!有什么事您尽管吩咐,我马上去办!”在宜川路街道疫情防控的一线上,一批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老党员,不顾身体年迈,不顾天气变化无常毅然决然加入战“疫”工作,让我们一起去看看他们的风采,感受“共同抗疫”下的宜川速度.

银发映初心 我们退岗不褪色

哪里最困难,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这是中国共产党人长期以来形成的光荣传统。“到了这种时候,我们党员不冲上去,谁冲上去?”关键时刻,许多党员挺身而出,纷纷化身为疫情防控志愿者,用行动诠释“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意志品性。

“书记,我报名!”自疫情防控以来,交西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陶瑾一直不敢关机。“防控这么大的事情,如果有需要,你赶紧叫我,不要把我忘了!”听着电话里,接连传来老党员们朴素却掷地有声的“誓言”,她不禁眼含热泪。3月14日,她所负责的交西居民区内出现“密接”。随即,便迎来小区第一次封楼。65岁的党员龚德田等人,则第一时间“上岗”,成为志愿者。

 “倒春寒”的突袭,让连日来上海的天气就像坐上了过山车,昼夜温差极大。可一接到疫情防控的通知,刚才还在家里做饭的陶瑾顾不上手中烹饪到一半的饭菜,来不及穿上防寒的衣服,便马上召集居委会干部,火速前往居民楼。顶着夜晚的寒风,负责交西居民区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众工作人员,开始忙碌起来。有的在拉警戒线、劝离围观群众、设置隔离岗,有的搭建起了帐篷。最关键的还是要逐层排查,了解居民情况,尽快帮助医护人员完成核酸检测工作。每个环节都需要人。收到消息,龚师傅匆匆赶来。

就连年轻人都被冻得手脚发凉的时候,曾患大病,还需要好好休息的龚师傅,一见到封控现场光线灰暗这一难题,便马上表示自己可以帮忙解决,回家拿来了电线、灯泡,并指导保安搭建帐篷、安装灯泡,解了当时的燃眉之急。寒风冻人,闷在防护服里的时间久了,一出汗,浑身都变得湿冷了。可龚师傅还是热心地一直在忙前忙后。他的精神与行为鼓舞了队伍里的每一名成员。

隔离不隔心我们封楼不封情

同样在3月14日,中远两湾城第二居民区里近600位居民完成了多轮核酸检测,顺利迎来解封。走下楼,许多居民动情地表示:“居委会分工明确,组织很得力,志愿者配合默契,行动很迅速。感谢他们,让我们感到心里暖洋洋的。”对配合筛查的居民们来说,他们经历过焦急的等待,也感受了暖心的关怀。

解封后,居民更是接连自发在微信群里,以饱含真挚情感的言语,向奋战在一线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致敬,表达解封的喜悦。

正如中远两湾城第二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邵建萍所言,每次任务能够成功得以完成,离不开居民的配合,离不开居委会干部的全力以赴,离不开志愿者的鼎力相助。

面对疫情,中远两湾城第二居民区内,68岁的老党员高红主动请缨,白日里成了配合医护人员的“战斗员”,听从安排,分点位、分楼栋、分时段有序推进核酸检测工作;晚上则成了与居民沟通的“联络员”,排忧解难,帮忙安抚居民情绪。“我们小区像我这样的老年人有蛮多的,他们的腿脚大多都不太方便。要是遇上坐轮椅的居民,我们就要特别照顾。”志愿工作做下来,一天的运动量着实不小,有的居民心疼高师傅,喊他赶紧回家休息,但他还是选择继续全力以赴,一直为居民提供着帮助,忙碌至安全解除隔离的那一天。

“大家都是尽力帮忙,我能做的也有限,能帮一点是一点。”朴素却又滚烫的话语,让鲜红的党旗在实际行动中不断增辉,生动展现着共产党员该有的“样子”。他相信大家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硬仗。

“他们事事争先、忘我奉献的精神不断感染着我们、激励着我们!”老党员们的无私行动,让许多年轻党员深受感动,促使他们迎“疫”而上,展示青年风采,彰显青年担当。

而且,不仅党员们在当先锋、做表率,热心业主、物业工作人员都在尽己所能,传递着温暖与力量。交西居民区物业维修工吴师傅,就主动为小区核酸集中采样点安装了灯泡。大家一起在战“疫”一线,贡献各自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325192419.jpg微信图片_20220325192409.jpg微信图片_20220325192401.jpg微信图片_202203251924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