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口袋”里的“大幸福”!宜川这座公园入选“口袋公园”名录 ( 2022年01月24日 )      来源: 宜川街道

为完善城乡公园布局,上海各区建成一批绿化景观面貌良好,基础配套设施比较完善、服务功能较为丰富的公园绿地、休闲林地。经过现场踏勘和研究讨论后,上海市绿化市容局决定,将64座口袋公园、29座乡村公园和1座主题公园纳入2021年城乡公园名录管理。其中,包括宜川路街道明珠园在内的9处花园被纳入2021年口袋公园名录名单。

近年来,普陀区绿化市容局对居民小区附近的“边角”区域进行改造新建了一些“小而美”的口袋公园为周边居民提供了休闲休憩健身娱乐的场所实现了老百姓的“小口袋、大幸福”。下面,请跟小一起兜兜看

宜川明珠园

地址:中山北路光新路东南角

面积:2230平方米

明珠园位于宜川路街道辖区中山北路光新路东南角,占地面积约2230平方米。通过调整绿地整体布局,优化入口景观,统筹道路沿线空间,在原绿植的基础上,增加樱花等开花植物并搭配色彩丰富的下木品种以花境式手法种植,形成独具特色的花园式开放空间,打造成闪耀东方的明珠园。

花园“地标性”主题雕塑“梦”经过重新上色,焕然一新,马卡龙色系的“枕头”层层叠叠,带着幻想与希望,在阳光中格外喜人。

简约、自然、清新、质朴,融合了现代和自然两重气息,绝对让你流连忘返。据区绿容相关负责人介绍,花园绿地毗邻苏州河沿线,是城市主干道中山北路、光新路城市走廊的门户展示节点,也是光新路进入苏州河生态廊道的重要交汇节点。

明珠园以“大珠小珠落玉盘”为主题,优化入口景观,统筹道路沿线空间,形成完整、统一的界面,强化主入口景观形成开放广场,整合东面景观元素形成绿意盎然的阳光草坪。

微信图片_20220124093057.jpg

微信图片_20220124093102.jpg